旅途中 

我喜歡搭著電車、公車、火車

看著ㄧ幕幕穿越眼前的風景

我喜歡寫張名信片給朋友 也給未來的自己

承諾不會隨著生命消逝而食言

於是我寫了張名信片

給天堂的康龍與在人間的玲如

今天收到玲如傳來的訊息:

「來自遠方訊息的您

來自心中咫尺的康龍

都在眼前時空交錯聚合

我們都是彼此生命中會出現的風景

無始劫來阿賴耶識所种下的種子

一切因緣皆 感恩

謝謝您 美好的苗 再相聚」

是啊!

我們都是彼此生命中會出現的風景

無始劫來阿賴耶識所种下的種子

而生活中

我喜歡看見陌生的人

四眼交會時 我會給對方一個笑容

當對方也微笑回應 

我可以感受到  我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

我知道自己不是天生美

 但我知道因為心美笑容就美了

這ㄧ年 有ㄧ段時間

我ㄧ個人在晚上會至住處對面小學操場散步

總會經過ㄧ間廟 總會有拜拜的人們

或者經營廟的人 三三兩兩坐在一起聊天

今晚 和橘子、小歪吃完晚餐後

ㄧ個人 再度也許最後一次走進校園操場

經過那廟 遇見那聊天的人們

我滿心歡喜的笑容朝著他們微笑

而他們也給了我美麗的笑容

這一期一會的笑容 

很甜 很美!

看著我經常在黑夜裏仰望的大樹

看著我和自己的影子

我知道是時侯了

我們回不去好朋友的位置

我也不該在讓你靜靜深根漫延心田

你可以是那個人  那個曾在我心田唯一的一棵樹

但未知的旅程是我該從零開始的時候了

一切從零開始 忘記過去 讓過去真正過去

讓自己在未知的國度

重新開始

當我在回到有你的世界

我還是會微笑

始終微笑的有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