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是自我反思的一部份

完全稱不上文字創作,單純的敘事心情

上次偶遇酆哥,問了我是不是在幫草堂寫文章

我笑著:您誤會囉!我何德何能呀!

我不是母鹿(稱得上部落客網紅吧!)我是喵喵

一個看似熟悉卻又叫不出名的過客

卻又情不自禁把草堂當自己的家

在花蓮工作一年了

因為可以如此隨心所欲、滯留自在來去草堂住一晚

才能讓我有動力繼續在異鄉流浪工作

細數從指縫中流逝的365天

我待在草堂的時光遠超過回家的日子

回家是一站又一站匆匆來去

賴在草堂的時間可以很安靜、很單純

  

10A56492-BBBD-4E5E-B7F4-6BA62EF13F7F.jpeg

看了妳究竟多少遍呢?

在這純白框架下的本屋宿泊多少個夜呢?

我想我自己都無法計數了

我執!只有本屋無可取代

我執!只有草堂無可取代

  

我很慶幸4年前就遇見草堂

那時的草堂也許不若今日網紅

那時老闆就算心裏有Os還是經常和旅人閒聊

那時的打工換宿幫手雖不支薪

對旅人的熱情不減

天空一如日常晴時多雲偶陣雨

    

   

   

   

夕陽餘暉依舊美的令人魂牽夢縈

   

每一天變幻莫測的日出都令人充滿期待

  

月昇都蘭灣的金黃色月光海

  

夜空裡星河或唯一閃閃發亮的火星

  

還有一種友誼認識不算太久

卻總在雪中送炭的誠摰情誼

這所有無可取代的元素

緊緊牽絆著喵喵

偶爾網路閒逛看見負評的文字

反應似乎比老闆還容易引發反應的閾值

但⋯網紅後的草堂也讓我有了不同的感覺

除了讓慕名而至的現代人打卡拍照之後

在他們的回憶裡留下了什麼?

除了IG、FB部落客的點閱率

不知道為什麼總希望來草堂的旅人

會希望像前幾週又再巧遇主播的先生聊時

有著同樣的心情~

來台東!還是只想住早堂

是啊!是私心

是旅人無心插柳一宿後我執的私心

來草堂的路很不好走

但走上來了會留住旅人的心

除了這得天獨厚無可取代的自然美景

與Ryan每間房間空間規畫

及室內一景一物的獨具酆格品味外

更希望這裡的人與伙伴們

會讓旅人想回來看看

回來看看在房間看海的草堂

5ACE9A38-EAB9-41B3-8519-C80F25732B65.jpeg

能力時間允許能帶給旅人溫暖的回憶

這份心是最初喵喵與草堂的『絆』

好像再難如往昔有著這樣的感覺

又是個私心

期待無管家的夜(總有種老闆的賊賊是間諜Fu)

可以盡情隨心所欲

可以讓旅人玩的開心

昨日遇見了2組旅人

一組2個人住四人房2晚沒討價還價

一組一個人住2人房三晚

不約而同的是她們也跟喵一樣

愛上草堂的慢時光

一入草堂往床上一躺

面對著無敵海景哪而都不想去了

   

 

連現實生活都不想回去了

謝謝人海中遇見了妳們

謝謝親愛的弟弟讓我偶爾跟颱風一樣

  

可以在這裏自由自在耍廢

今天有點不知所云的書寫

在一早晴空萬里午后雷陣雨後

又是蔚藍海岸的今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