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ね、元気?

おとといの夢であなたに会った。

昨天在往台北的路上望著窗外的天空

一輪明月高掛藍天 好美

前幾天下班看著才月缺的

一轉眼月已圓了

 

離開台中在台東遇見了許多人

對我很好的人

一直找最瘦的弟弟是其中一個

他是那晚聽著我哭喊你名字

隔一天放下手邊工作來到花蓮

陪我去看你的貼心弟弟

也是我給你看美麗日出太平洋的主人

是我現在練習不要依賴的人

這世界似乎只剩2個人

懂我也不會放棄、淡漠我的傷

前天突然說要來找我放風

你知道我有個唐氏症的弟弟吧!

他不會叫我姊,總是直呼我名當然我也不在意

但R弟每次叫姊 我總是感到溫暖

對我來說 生命與生命之間的交會與聯結關係

血緣對我來說ㄧ點都不重要

我在京都時曾和他跟他男友一起去了北海道

在層雲霞搭了我們2次都沒無法搭的攬車

記得嗎?你在售票口的精彩演出

「あなたの夢大切にします

でも、夢  ブルブル

心もブルブル」

想聽你聲音時,我ㄧ遍又一遍的看

我也跟R弟去了四國 

我們是高IQ與重度智障的組合

昨天R弟跟我分享他的人生計畫

帶我去吃了很華麗的冰  

  

但這價位你肯定又要評斷了

穿梭在他熟悉的台北街頭

經過他的母校台台大 校園

我看著校園裡正值青春燦爛的大學生

在運動場上充滿活力的畫面

我感傷了!我的青春歲月記憶只有打工

我台頭看見皎潔明月高掛在台大體育館正上方的夜空

R弟陪我吃了 想吃的莫宰羊

我點了許多 但我依然食不知味

從花蓮到台北路途中我們的對話

大多在關於生命與自己的人生

隨口提了象山的夜景 貼心的他在飯後載我去了

我的腳力應算可以的 但步道不是緩昇坡

好幾段我都覺得是垂直了

你來過這裏嗎?

101は キラキラしている

目の前夜景もキラキラしているだけど

あなたを失うことは私には、見るものが何も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

見ること、知ること、感じること⋯⋯

生きることに動機を与えてくれる人がい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

如果你在,我會像旅途中一樣

不自覺得拉著你的手說~綺麗

多麼希望你能在我身後

又多麼希望你能出現在我眼前

我呆然的看著眼前閃耀的101片刻

最終停留在我眼底的還是夜空那輪明月

前年吧?!我的骨頭疑似轉移

那時R弟正跟男友在挪威旅遊

他傳訊息跟我說:放心,如果真的那天到來,我會陪你到最後

ね、你知道嗎?那時的我已經決定

只要你好好的 ,我也不會拿這個理由要你陪我到最後

你知道的,對吧?!

我什麼都不要了!什麼都不要了!

我只要你來帶我離開

離開這個我無法面對的冷漠世界

いいの?いいの?頼む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