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裡有一句話:要活命需勤練功

因此我每天不缺席的到協會練功

哪怕每天練工時垂打自己的患處

哪怕患處已經淤青一片

哪怕再痛也忍著痛繼續練下去

腹瀉到虛脫打完點滴繼續到協會練功

我一直相信要努力才能度過這難關

但事實並不然

持續的腹瀉,我更努力進食

但接著喉嚨發炎,連進食都困難了

頭痛預裂,全身的酸痛

強忍著不適開車到醫院

我的白血球竟然降到1900

回到家整個人快虛脫了

終於,忍不住哭了 出來

我告訴自己只能哭一分鐘

因為我的血球已經夠少了

不可以讓眼淚擊潰那僅存的

 

在醫院等電梯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女生問我:是不是在這家醫院當過護士

我心想我這副樣子連我同事都認不得,她怎麼會認得我是誰

但對這女生我也覺得眼熟,於是我回答她:嗯!那你是不是有再這裡實習

我心想可能是實習生吧

她說:你忘了我爸爸之前在加護病房住院

於是我突然記起她原來是病人的女兒

她問我:怎麼了?

我回答:生病了!

她說:她一直問加護病房的人我去哪裡了?

她忘了我的名字但她問我同事

同事跟她說:有一個安胎,一個骨折,一個氣喘,一個癌症

她心想我應該是安胎那一個!

她問我:為什麼是你?妳人那麼好?為什麼?

我笑著回答: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只是遇到了就是要面對

她跟我要電話,說她想知道我的狀況

我回答:你好好照顧你爸爸,如果有緣自然就會碰面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想問老天爺

我一直認為人在做天在看

我總是用心在照顧每天分配在我手上的病人

我總是期許每一個我照顧的病人都能早日恢復健康

我總是希望每個我照顧的病人都能覺得幸福

我總是認為老天爺不會讓我生病,因為祂要我好好照顧病人

但我還是生病了!即使我也不解為什麼會這樣?

面對想活下去的病人我甚至希望可以將自己的壽命分一些給她

我是那麼珍惜這一份工作,也用心去體會人生的過程

但老天爺或許覺得我體會的不夠吧!

但我可以拒絕在體會嗎?

當然不行!我比誰都清楚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最終我只能打起精神去面對

面對我無法逃避的考驗!

就算心疼自己也要勇敢面對!

加油!我告訴自己,要加油!

 

喵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