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什麼情境下往事會一幕幕浮現在眼前
這兩天我開始回憶起將近十年前的往事
打開屬於我青春記事的百寶箱
裡頭有著家屬病人給我的卡片,還有每一年摯友寄來的卡片
還有珍藏著第一次的情書,之後再也沒遇過會寫情書的人囉

 

從小其實就是半個社會人
小學時要在家裡做鞋子,放學後或者放暑假
只要隔壁鞋工廠有工作我們小孩就要幫忙貼補家用
國中時寒暑假到工廠當女工
到了高中護士執照還沒考就已經到處當看護賺取學費跟零用錢
二專時甚至到陌生人家中當24小時的看護
因此二專畢業要真正當社會人應該不難才是
但當分發至臺大醫院時
好友陪我北上報到,再她要回台中而我必須留在台北時
我竟哭著說;我不要一個人在這裡
到現在好友都還會往事重提揶揄我一番

 

已經十年了
從事護理工作竟然也經過了三千六百多個日子
我還記得十年前有緣相遇的病人
也記得每次來看門診總會帶來親手做的燒餅油條的伯伯
十年後在加護病房看到那熟悉的名字,竟真是燒餅伯伯
但伯伯已經有點老年癡呆症了
我問他認不認得我
他竟笑著猛點頭

 

如果可能我還是希望回到臨床

可以帶給病人歡樂.健康,舒適,幸福的感覺

用心去照護每個與你相遇的有緣人

芸芸眾生之中能夠相遇

那是多麼幸福的相遇

這十年來我曾經相遇的人

不論現在是在哪一個世界

我都衷心的感謝您們

讓我的生命更加豐富

也許哪一天我們會在相遇呢!

 

喵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