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時發生了令人不快的事件

有的時候理智似乎無法戰勝情緒

或者應該說有些人似乎是上天派來磨練你的

這個職場充斥著無禮走遍診間,有禮門口坐著枯等的文化

這個世界令人不解的事情似乎超乎你所能想像

但我始終相信有量才有福,這些無理且無禮的人,只是在消耗自己的福分罷了

 

見識完無理的人,也遇到了一個和我年紀相仿且又是同鄉的病友

第一次他來時,印象很深刻是由弟弟陪同從台北回來求醫

眉宇之間透露出軍人威武不屈的性格

也就是不肯遵循醫師醫療處置而有著非常堅毅的自我主張

他的癌細胞不停的在他身上流竄

從肺到腦,從骨頭到皮膚無一處倖免

但他給我的感覺是他好不甘心

是啊!換作任何人在正值壯年時面臨這一切如何能接受呢?

今天幫他換藥時,我忍不住問了他一些問題

他告訴我這幾天他幾乎都無法入入睡

每到黃昏他就開始忽冷忽熱緊接著到半夜就是發燒

我對他說:你一定很難過!而且這些日子以來你一定很辛苦

當我問他是否有接觸身心靈書籍或者其他另類療法時

他問我:有用嗎?

我回答他:

我個人經驗是有幫助.因為我相信心安才會身安

把身體交給你信任的醫師,把心靈安頓好才能達到身安且心安

這個過程是很辛苦的,但你會從這過程中發現它(癌)是來讓我們成長的

生命的長度不是我們所能掌控,但生命的深度和廣度卻是操之在我

 

我不知道這樣的對話對他是否有幫助

我只是覺得也許是同病相憐吧!

總希望可以給他一些力量

讓他能夠多一些力量度過這生命的考驗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否已經過關

但我只知道"今天不再來"

不管是開心的事,不悅的事, 難過的事;喜歡的人 ,不欣賞的人

我都感謝今天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一切

祝福你,給你我最深的祝福

祝福你今晚好眠,祝福你健康輕鬆自在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