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點鐘

我們從門診結束離開

大多數人應該都無法想像

哪一家醫院門診跟7-11一樣

每天我們都希望早一點下班

但也真的昰早上一點下班

 

不知怎地 今天下診後心情十分難過

這種難過是油然而生的不捨

不捨病人生病了還要這麼晚的看病

不捨病人看完病沒有車坐   得待在醫院等待天亮時的首班車

不捨醫生發著燒還得為人看病

更不捨生病的醫師還得接受病人抱怨等太久

這究竟是誰的錯  我們比任何人都清楚

但我們身為基層人員卻莫可奈何

 

人當你坐在診間外 只為感覺時間的漫長 抱怨等待的不適

一旦進入診間 開始將所有等待的不悅情緒表達出來時

卻忘了門外等待的心情

可以諒解每個來就診的病人都是有問題才來

但是否能多一點體諒的心呢

生病的人不代表就有權利責怪別人

生病的人不代表只有你生病而醫生不能生病

更不代表只有你是虛弱不適而醫生不會

生病的人是人  醫生也是人

我們都只是平凡人不是嗎?

每個人都不想等  而醫師只有一個人 一雙手

每天抨命開刀看門診

累垮了還不能請病假

甚至有人天真的以為醫生怎麼可能生病

更甚至認為醫生是不是假生病

我知道世界上甚麼人都有

只是不曉得有如此自私的人

 

這份工作如果不是一份熱忱一種責任

叫人如何能繼續在這崗位上奮鬥呢

但我相信還是有可愛貼心的病人

這才是支持著我們的最大原動力

 

我自己也曾經是這位醫師門外的病人

我也能感同身受了解他們的心情

只是 我看到的往往心裡的病大於身體的病

當病人離去 診間只剩下我們四人

其中三個都是病號

我們只能互相鼓勵互相祝福

今天太陽升起時 我們依舊要懷著熱情繼續工作

而這一夜 我竟無法成眠

只能默默的祈求老天 希望這位慈悲的醫者健康

衷心的祝福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