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二月是不安定的二月

琇治住院已經二多禮拜了

癌細胞又在她的身上找到另一個停駐站 這已經是第四個了

她告訴我她看得很開 會樂觀積極的治療

但我從她身上接收到的訊息卻是茫然無助與無奈

我感覺到自己的不足

想為她做點甚麼卻又不知該如何做才能讓她接收的到

於是我只能每天下班後再到病房陪她說話

她對我說:我姊夫叫我要找律師寫一下遺囑了

我問她:你自己有甚麼樣的想法?

她說:我知道狀況很不好,我有想過錢要怎麼處理

我在問他:除了錢,你現在有沒有做甚麼事?有沒有甚麼心願想要完成?

她說:好多,但是一時也想不出來,想說身體好些要帶姪兒去日本

我說:做我們現在能做得事吧!如果是我我要去拍一張白紗照,當做我的遺照我要美麗的和我親愛的人說再見,

然後繼續往生命的另一個歷程前進

秀治說:我也想,可是沒有男主角

我說:那有甚麼關係,留個位置給他 讓他知道你從沒有放棄過要等他的出現

說著說著我們互相談起自己的家庭.感情 朋友

突然一個念頭

我跟秀治說這個星期天我不用上課,我帶你出去曬曬太陽 吃個飯好嗎

他說:好啊!

回家後我開始計畫  應該基本的成員會來吧

跟餐廳訂了六個人的位置

一通電話一通的打,結果因為太臨時大家都無法成行

只剩我跟小文師姐我們兩個單身的

雖然心中存著小小的失望

但我想三個人有三個人的力量

多一份愛就多一份力量管他幾個人

星期五晚上11點接到瑜庭姐的電話

她說:我今天一會家心中才想著秀治,大姐就跟我說你打電話來的事

他問我能不能提早一點,他要把事情挪開 因為這件事更重要

那一瞬間我突然覺得 想做得事就做吧

冥冥之中總會有安排的

星期六上課時接到許師兄的電話

他說星期天他可以去了!他跟朋友改時間了

就這樣我原定的六個位置坐滿了 甚至多加了兩個位置

在喜悅的同一天晚上  失聯的麗伶師姐終於回電了

她也住院了  嚴重腹水加上感染

我跟她說帶秀智吃完飯後我在去看她

三月一日

早上六點送完二姐去機場

我獨自坐在窗台 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

完全的放空 陽光灑在臉上 穿進心房

請老天給我力量

讓這一個午餐的約會充滿愛跟溫暖

讓秀治跟麗伶師姐身體心靈都能安詳

 

喵喵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