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了有多久沒有再協會待一整天

今天帶一位同事到協會去

我想我能做到的也只是帶她走進協會

分享自己在協會得到的與感受到的愛

和這位同事其實彼此都只是聽過對方名字但並不認識

交談間感受到她因為家人諸多的關愛造成她的壓力

也因為生病前的她一直是開朗熱心助人的

突然面臨罹癌讓她至今仍無法接受

面對化療的不適讓她吃不好睡不著體重直直落

她開始懷疑自己能撐的過這個難關嗎?

 

其實,健康與失去健康只有一線之隔

但世界卻是截然不同

我們在這個位移的過程裡必須要經歷種種的考驗

你可以選擇接受也可以選擇逃避否認

但請相信你自己 你並不是別無選擇

經歷了這個過程你會發現在你失去的同時也在獲得

但這都需要時間和學習很難憑空得來

對這位同事來說因為太多的關心造成她的精神負擔

在這種狀態下的心是無法平靜看待周遭的一切

於是身體反應出她心理狀態  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下日子更難過了

 

筱文師姐聽了她的煩惱

長長的嘆了一口氣說道:我們是沒人關心,你確是太多人關心在煩惱

我可以深刻體會她的這一番話

我想我們過去都太缺乏愛了

所以今天我們感受到身邊的人對我們的愛就好感動好滿足

就足以支撐我們走過一關又一 關的難關

就像協會無所求的為癌友付出的這一份心

讓我們不管走到哪裡都要把這份愛傳出去

知足常樂!感恩惜福!這是姐姐不斷提醒我的座右銘

筱文師姐也是如此

盡管檢查懷疑轉移她並不因此對旋轉失去信心

反而是更加勤奮

她說:我五點就起床先用遠紅外線照這千斤重的腳

接著就旋轉一個小時在準備打蔬果汁

然後在到協會幫忙洗菜切菜  時間都不夠用

她最常掛在嘴邊的ㄧ句話就是:這麼好的地方,怎麼這麼多人就是走不進來

她念茲在茲的是:感恩師姐無怨無悔的每天為我們準備午餐,協會這樣幫助我們

因此當我在兩位師姐離開後得知筱文師姐可能轉移肝臟

我真的覺得我快要崩潰了

但是今天我看到她更努力在慈場旋轉還是一樣知足感恩

我知道會好好的  我也一定會盡我所能和你一起走過這個考驗

 

在協會已經快三年了

我們兩個細數這段期間協會離開的師兄姐們

他們的生命故事並不隨著生命的消逝而不存在

我們很珍惜在這樣的生命處境裡我們共同走過

不捨難過是我們無法逃避的

但也因為如此更應該把握當下珍惜彼此

生命就像風一樣

我們乘風而來寓居於世  隨風而逝存在能在

 

m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