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那天師父告訴我如何節省時間和金錢的方法

於是他指引我從學校回到醫院可以縮短時間還可以少掉一個收費站的路

就順著師父的意思吧!心理這麼想著!也許有不同的風光呢!

領略了師父所介紹的方法後,我心裡這麼想著:我還是喜歡走自己的路!

雖然多走了十公里路多了一個收費站

但我和這段路已經產生了感情

我喜歡沉浸在綠色高速公路以及蜿蜒的鄉間小路

這個季節是檸檬黃的阿勃勒盛開的時節

一串串亮黃色的阿勃勒掛滿枝頭 是那麼耀眼的吸引著我的目光


有的時候我不知道怎麼開到學校的 似乎順著那黃色的光芒就到達了

 

下了交流道車子駛進鄉間小路

順著小路你會看到盛夏的風光

穿戴著繽紛色彩圓帽的鳳梨交織成五彩亮麗的大地

再繼續往前行進一片翠綠的果園

再往前一段是竹林

有時你會瞧見蝸牛穿越馬路到另一片果園

還會看見不知名的蛇停駐在路中央

更多時候你會看見農家的車子緩緩行進

農車上肩並肩坐著的是皮膚黝黑的男人和包得密不通風的婦人

我喜歡開在農車的後頭看著他們的背影

想像著他們之間的互動 編織著平凡卻又深刻的故事

炙熱的陽光底下 有著共同留下的汗水

每一次收成的果實都是兩人共同努力而來的

這段路我走了不知多少回

每一次轉彎都有不同的交會

和人的交會  和大自然的交會  和生命的交會

但在中山高我總是驚恐的穿梭在大卡車陣裡

我想除非還要載師父  不然我大概還是會在我熟悉的世界熟走熟悉的路

上學的途中是我和自己共同存在著 對話著

希望有一天也能和你分享我的感動我的悲傷還有我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