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幾乎快要自己診斷憂鬱症了

無法緩解的疼痛還要承受無理病人的責怪

我的耐心與包容力幾乎快要被耗盡了

這樣的看診文化大概是絕無僅有的吧!

這份工作十多年了 越來越強烈的感受

大多數的人已經無法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與尊重

每個人只想到自己只關心自己只想得到而吝於付出

偶而你會遇見善良純樸的人 會讓你在這冰冷的世界感受到一絲絲溫暖

每天重複聽著不同的人訴說著相同的問題

最近有個病友團體希望我跟大家分享面對疾病的心得

這位志工從看著我一個人光著頭在醫院接受化學治療

到在診間看見我忙進忙出

她覺得我很樂觀調適得很好

其實我並不是樂觀,我只是沒有憂鬱的權利

得了一個似乎存活率很高的癌症

但也留下了無可復原的後遺症

常常病人在診間跟醫師說:開刀這麼久了,我手都還是會痛,我都快憂鬱症了

聽了心理總是OS:我也是啊!痛我還得工作到半夜 痛我還是得承受

吞下只痛藥 貼上止痛貼片    日子還是得過啊!

如果我只想到自己 如果我就讓自己得了憂鬱症 日子是不是會好過點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還有許多人比我更辛苦的活著

只要活著一天   就要好好的去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