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誰撿到我的心?

這個軀體好像成為一個客體

我好像在一旁看著這個軀殼在這個世界存有

一個上午

我的心似乎脫離我而消失得無影無蹤

教室裡同學認真的報告著 老師精闢的分析著

而我看見在教室裡我的軀體除了承受著痛楚還承受著失落的心

中午歇息時  趴在桌上聽著Bocelli的 CANTO  DELLA TERRA

是的 我知道

我靜靜的 傾聽窗外的芎蒼

這個世界 我存在著卻不存有

眼淚無聲無息的流下來

 

掙扎著 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還是聆聽內心的聲音離開吧

不忍這個身軀承受著桎梏,收起書本轉身準備離開

這時 淑華姊對著我說:可以陪我散個步嗎?

其實,我知道是她想陪我說說話

於是  我告訴她我的計劃

她問我:我一直都這麼隨性嗎?

她陪著我等公車 陪著我聊生命議題

 坐上公車  為了找回失落的心我展開一段我所不知道的小冒險

途中驚鴻一撇的小鎮街景 是我在世存有的第一次出現

很美的鄉村風光  很善良的老人臉孔  很樸實的生活世界

什磨時候到站?我不知道?大林車站要做甚麼車回台中?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 我眼中所看到的這個世界似乎和我有著遙遠的距離

大林火車站  告知站務員我要回台中該買甚麼車票

面無表情的他用著和天氣相同低溫的語氣回答:14:48區間車

月台候車的我開始拿起手札企圖透過文字描繪此刻的心情

這是第一次搭這麼久的區間車

和自強號很不同的是停靠的車站是我從未曾停留過甚至聽過的

即使是短暫的片刻停留  卻是我永遠在這些小鎮曾經唯一永遠的停留

車窗外景物緩緩進入眼底又靜靜離去

我的視線也漸漸模糊  

我的心  你究竟去哪裡了?

失去了妳的此刻的我有著一種無法言說的悲傷

試圖化做眼淚的我  試圖找尋失落的心

不管途中風光多麼綺妮  終究會有終點

回到家中 放下行囊

我在屬於我的天地裡 盡情的旋轉

跟著我一起旋轉      回家吧!

讓我們一起旋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