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一句:小姐你不要不耐煩

我彷彿被重重敲了一記

是我嗎?我的語氣讓家屬感受到我是不耐煩的嗎?

我怎麼了?怎麼會讓自己有這樣的言語形為表現?

回過身,我深深深呼吸

希望透過呼吸帶給這顆疲憊不已的心一點溫暖

不是每個病人都會感受到你的用心

當你的用心被質疑被忽視甚至視而不見時

你必須要內心夠強壯不會因此而受創

但我只是凡人 我也是血肉之軀

有時我真得很難做到

我只要接觸過幾次的病人 我都是放在心上

誰住在偏遠地區 誰行動不便  誰年事已高 我全了然於心

病人常常門口出現時 我就已經可以喊出名字

有時 他們會很訝異我怎麼會認得他們

但我都安慰自己  不管他們記不記的你是誰

只要他們在看診過程中感到安心 溫暖就夠了

但是今天 我真的有種快被逼瘋了的感覺

我一向昰被誇讚有耐心的 但今卻出現相反的聲音

我怎麼會昰這麼糟糕

但是我也好難過

身為一個門診護理人員為什麼會有著如此悲哀的感受

被病人罵 被責怪 上面施壓

承受著各方面的壓力 卻得不到應有的尊重

甚麼時候自己才可以磨練出一顆堅強的心

不管外在的環境多麼惡劣

自己的內在心靜依舊能保有無風無雨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