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天天午後大雷雨的日子已經一個星期過去了

那一晚的雨 將黑暗帶進我的生命中

我一直深信著人與人之間除了在世的看見

也會有超越在世的照見

我的身體處在健康世界裡的工作環境中

而靈魂卻處在生病世界裡與病人共命共苦

我一直很感恩老天爺給了我一顆溫暖的心

讓我可以看見 感覺到 聽到病人的心聲

但是我身邊健康世界的人依循著健康科學的思維

讓我在面對病人問題時一再受挫

所有的努力 所有的付出頓時成了箭拔

我所敬重的醫師對我說出的話比癌細胞更具威力

這一次我幾乎被擊垮了

我強忍著淚水直到小馨來接替我的工作

從踏離醫院的那一瞬間 車窗外的雨停了 而車內的我卻淚不停

腦筋一片空白 我一路開著車至山上甚麼也不想

我盡我所能'意念放在呼吸  但是老師

悲傷的淚水 委屈的淚水 無力的淚水滾滾而來

而我卻無力抵擋

當一個人只願去看對方的缺點而吝於給對方一絲絲鼓勵時

當一個人可以曲解別人的善意而妄加評斷時

卸下面具 其實說穿了我們都只是為了自己

 

山下點點燈火一閃一閃亮著

姐姐應該睡了吧!不想讓她看見更不想讓她擔心

下山時 經過好友家門口  好想跟她哭訴所有的委屈與無奈

但我想她現在應該和小熊在幸福的夢鄉吧

告訴自己 至少我還有妳

最真誠最忠實的妳 一直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