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轉眼已經二個月過去了

雖然已經不在那個我曾經熟悉的診忙進忙出

但心裡總牽掛著那些熟悉的老病人

滿頭白髮媽媽帶著同樣白髮蒼蒼的女兒

女兒乳癌又轉移至淋巴結了

聽同事說現在每二個禮拜來打一次化療

女兒因為智能不足一樣會大聲說話喊叫

好心疼 心疼老媽媽 

好不捨 不捨殘缺的生命一樣要受病痛之苦

 

小如又住院了,一樣不明原因的發燒

好擔心這炙熱的溫度會擊潰她對生命的熱度

不知如何安慰 不知如何鼓勵這年輕的生命

喵喵 只能默默為你們祝福

 

那天 看著一位復發的病友再度接受化學治療

97年右側乳癌全切除  99年8月左側復發再度全切除

還記得在手術前她來看門診 

進來診間後,她問我:妳就是喵喵嗎?我好羨慕妳到處玩ㄡ!

我笑著跟她點點頭說:妳也可以啊!

自從刊物發行後 有幾個病友會有像這樣的默契

好像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共在

當時醫師問她手術時間,她說:她下星期要去日本玩,可以先去玩再回來嗎?

醫師說:可以啊!

是啊!有何不可呢?想做的事,就去做吧!

所以,那一天當她要打小紅莓,竟沒有開任何止吐劑時

我再次跟醫師確認,醫師回答:對,又不知道會不會吐,先不打!

我心裡好難過,好難過我不是醫師 不能給病人任何幫助

小紅莓有誰打過不會吐?微乎其微

為什麼要病人吐了才要給止吐?

為甚麼不要一開始就不要讓病人經驗到那叫人無法形容的痛苦啊!

隔一天,我不放心的打了電話給她

電話那端傳來虛弱的聲音

她告訴我當天就吐了!整個人好難過

我告訴她 不舒服就來醫院吧!千萬不要忍耐!

自從上次事件 我再也不敢鼓勵病人去練氣功

而我現在只能這樣 默默牽掛著 默默祝福著

希望老天爺 讓他們少受一點病痛之苦 

我只這樣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