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時不禁會想 與我交會的人是不是在前世我們也曾相遇

第一次在診間與小如姊妹倆相遇就有著一種特別的感覺

或許看著他們姊妹倆就仿佛看著我和二姐兩個人

一種相同又相似的生命處境

姐姐總是在一旁認真紀錄著醫師說明的事情

讓我看了好心疼 

心疼著她們在這個應該享受青春的年紀要面對這麼多生命的試煉

小茹的身體承受著癌症無法控制的痛

那種痛是無法言說 四處竄來竄去

止痛藥是暫時止痛了 但伴隨止痛藥而來的副作用卻讓小如更加苦不堪言

一直有種感覺 這女孩在那酷酷的表情底下似乎隱藏著對這個世界的不甘心

是啊!如何會甘心呢?

當生命陷落在疾病的深淵裡時

愛情可以是良藥  也可以是毒藥

而小如的生命所遭遇的盡是最嚴苛的一連串考驗

身體的痛他可以勇敢的去面對去承受

但心一旦為愛情所灼傷  心的裂痕卻是用化療放療都無法療愈的

小如太年輕了 要她去承載這些生命中無法避免的痛是多麼殘酷的事啊

姊姊用盡一切方法想讓小如的心能快樂起來

但因為太痛了 小如或許想努力也始終被過往的負面回憶所桎梏

我可以體會小如所說得那種痛

為什麼他們可以活的那麼開心而她卻要承受身體的病痛活在受限的床上

對別人來說輕而易舉的日常活動卻要分解動作才能完成

究竟這樣的痛苦的日子她還要忍受多久

但是小如  這是我們無法選擇的

我們只能選擇如何去面對 妳願不願意敞開心房

讓生命的愛 讓周遭關心你的愛進到妳心靈深處

試著原諒那妳深愛而卻被他傷害的人 

就算生命會結束至少妳是帶著愛離開 而不是遍體鱗傷的走

小如 這世界或許不是我們所期望的美好

但我們身邊有著許多愛是無條件的

就像父母 姊妹 朋友 還有許多認識與不認識的人

珍惜我們手上所有的幸福 失去的就讓他走吧

多希望身處生命深淵的妳能看見愛的光芒

能撫慰你的身體和心靈

喵喵姐一直惦著妳一直希望能為點作點什麼

如果生命的痛可以交換 

喵喵姐也願意 我相信小如的姊姊和家人也是這樣想的

只是那不是我們所能選擇的 

而我們唯一能做的是我們會把愛和祝福都給妳

小如 妳聽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