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失眠的夜

雙眼似乎還未休息夠天就已經亮了

想著今天要出門還是多少做一點關於論文的事吧

 

師兄說:三義已經去太多次了 得開發一些避暑新景點

於是我們朝著大雪山一路往15K前去

蜿蜒不已的幽林小徑  小徑只容的下一台車子的寬度了

多一分似乎就要跌落竹林 我無法控制的發出驚叫聲

師兄則一直笑著對我說:你不要怕嘛!

我想如果沒有師兄 大概我永遠也去不了吧

 

雅云山莊  一個座落在深山中的民宿

師兄是為了那環山而繞的雲海而來

好一個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整個山谷全蒙上了一層淡淡的薄紗  那樣虛無飄渺

雲海晚霞似乎也都躲到那薄紗後頭了吧

 

平日時間少了觀光客的人煙  多了自然的寂蓼

安靜的似乎可以聽見微風穿越樹林的聲音

已經入秋了 知了聲也顯的安靜些許

在樹林間走了一小段路  來到山莊上方的一棟白色小木屋

屋主顯然外出了 擺放在露台桌上的似乎是前一晚品茗後等待清洗的杯子

從木屋裡的陳設及沏茶用的義大利ALESSE水壺

不難看出屋主的隨性和品味

山林裡幽靜的只聽的見我們的腳步聲和談話聲

讓人不由自主的刻意將音量降到最低 深怕破壞了這寧靜的空間

走著走著來到頗負盛名的若茵農場

只是走到了後門不得其門而入 下次再去吧

沒有失落又怎會有盼望呢

 

山莊提供的養生餐吃來清爽甘甜的湯頭

但其實可以更美味一些  會更貼近山莊的訴求 養生 禪修

直得讚許的是  也許莊主是修行之人

山莊未有住宿的客人所有的房間都開放參觀

也讓我們感受到莊主在住宿環境的用心

二樓的房間與陽台有著絕佳的視野俯瞰整座山林和東勢

我們就在陽台上 喝著咖啡聊著生活 談著生命 感受著自然

師兄一直對我說:勇敢去追求 就像仙女棒沒有燃燒哪來燦爛的花火

好一個燃燒一瞬間 我願意燃燒換取那瞬間卻永恆的光芒

只是 有些時候必須等待那燃點升起

在那之前 我也只能靜靜的坐看雲起時

不管天空是什麼樣貌  我依然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