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總迫不及待想長大

想要脫離家庭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

等到年歲漸長

才發現長大後的我必須要獨自面對生活中種種的試煉

已經將近有四年了  和芸失去了聯繫

還記得結婚前她告訴我 她無法一個人生活

所以她選擇了婚姻 當她以為她可以依靠這個男人時

才發現是男人依靠女人多

因為種種因素和我們斷了線

而兩個小孩再也沒見過已經長出頭髮的喵喵阿姨

還記得三年前因為想念而打電話給建甫

我問他:你還記得喵喵阿姨的樣子嗎?是不是已經忘了姨?

建甫回答說:我有喵喵阿姨的照片,不會忘記妳的

這從出生就看著長大的孩子 現在都已經念小三了

前兩天傳簡訊祝福芸 她傳來一張兩個寶貝的照片

建甫的長高了也長胖了 囿銘走在路上恐怕我已經認不出來了

看著照片好感傷 人跟人在這個生活世界裡

明明住在同一個城市 卻因為障礙而遠若天涯

心裡總是默默為他們祝福 希望他們早日否極泰來

孩子的心不會因為環境而太早長大

因為長大後的心往往失去本真的快樂

長大後的心無法恣意的只想到自己

往往必須為別人設想然後才能想到自己

長大後也必須真誠的面對自己

面對所有你無法面對卻不得不面對的事實的

這就是 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