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時候我才學得會 把正義放兩旁利字擺中間呢

在這個道德淪喪的社會裡  如持堅持這正義只是扼殺了職業的壽命

要自現存敗壞風氣的職場裡謀求生存之道似乎要有著過人的智慧

否則就要懂得順應潮流同流合汙

生命要花費這麼長的時間在這個場域裡值得嗎

年輕人運用關係特權絲毫無羞愧之心甚至理直氣壯

得了便宜還賣乖  食髓知味者比比皆是

日復一日這種敗壞風氣不減反日增

視病猶親只不過是一個美麗的外衣

外衣底下盡是特權 貪婪 自私 人性最黑暗的一面

我還能在這裡撐多久

你所不知道的真相 我所看見的醜相

看不見未來的希望 

如果有一種藥可以吃了就讓我根深蒂固的正義感消失殆盡

我該服用還是繼續日復一日遭逢正義的磨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