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不是天生來當病人的

而且是一個專業級的病人

為了節省來回台北的高鐵費用

又不想在忙碌的門診時間佔去其他病人的時間

於是今天我決定自己動手拆線

還好前一天已經請教過阿信如何拆

因為北榮的縫合方式跟我們醫院還真是大有不同

前半段到也還順利  只是最後因為傷口結痂將縫線團團包覆

縫線與痂皮都是黑色的傻傻分不清楚

最後硬是從堅固的痂皮中抓出線頭

整個拆完 我的頭又暈了

但最終還是完成了

是不是身為護理人員就會比其他的病人來的堅強勇敢

這是常常會以人如是說

但我個人並不以為然

在門診也接觸許多同業的病人  反而知道越多越焦慮

我想我必須感謝我的過去 訓練我獨立自主的能力

又一次的治療完成  當然要來給自己的來份禮物囉

那天陳醫師問我這一次還有計畫嗎?

我回答他說:那是一定要的,只是這一次乖多了

旅行也是自我治療的一部份

如果沒有這部分 我現在會在哪裡呢?

或許我不是一個好女兒 好護士 

但當個病人 叫我第一名應該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