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相信嗎?在妳來到這世上之前早已經規劃好生命藍圖

但在妳哇哇落地的那一瞬間妳已被設定忘記一切

單純的來到這個世界體驗生命

最近因為寫作業看了不少前世今生的書

但書上寫的一切案例我雖然不會去否定它的真實性

然而畢竟不是親身經歷總是少了那麼點真實感

所裡有個同學一直對有關探索生命的課程十分熱中也學有專精

學期結束的那一天

 她為我們每一個人排列了所謂的human design人類圖

當她為我解說我的生命藍圖時  真的讓我有一種震驚的感受

她說:我這一生的生命功課就是要體驗無常

"無常"這兩個字寫來簡單 但體驗起來卻叫人心酸

我不是來體驗親情 愛情 而是體驗無常

我心裡住著兩個人 所以對於每件事情總是會出現兩種聲音

已經快四十歲了  想要有個小孩的夢已經碎裂了

我再問同學:那我的天命是甚麼?

她說:就是不斷去回應無常

事實總是殘忍的  雖然我學了也念了那麼多正念的書

但我還是很難過

為什麼認不清事實 還要去重建

重建後的自己似乎更不快樂了

心好痛 痛得難以樂觀面對生活

我知道我很幸福因為二姐為我付出那麼多

但是我還是會難過

別再去看別再去想我也只能這麼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