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緣認識了一個病人

因著許多共通的特點而成為了朋友

看著她仿佛看著五年前剛罹癌的自己

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  但卻又如此相似的歷程

在笑容底下的淚水與悲痛往往是在獨處時一一湧現

勇敢與堅強是唯一自己能做的 其餘似乎也只能聽天由命了

因為感受到身邊滿溢的愛才讓自己悲傷的時間少一點

然而那內心深處最深的痛卻是再多愛也無法撫平

因為一切再也回不到從前

如果你問我:怨不怨天 

我會回答:一切都是自己靈魂的選擇 何來怨天

一直到經歷這段歷程  我才知道如何本真的存在於世

一直到交會著一個又一個的病人  我才知道他們都是來圓滿自己

看著她寫的網誌 讓我心疼又不捨 但說穿了也是心疼與不捨自己

從來不懂得撒驕  只知道一個人去承受與面對所有的挫折與傷痛

快樂時總迫不及待與人分享 但淚流時卻總在一個人時

不管你再樂觀面對生命 失去的一切再也無法挽回

既使今天可以用盡一切方法去填補  但那依舊回不到過去

守在心中的秘密也因為這傷痛永遠無法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