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一覺醒來已經九點多了 再過幾三個鐘頭jolina就回到德國了

記得上次她回德國之後 常常在視訊裡跟姨姨說:我等一下就到台灣了!

年幼的她並沒有時間觀念  總是說明天或者等一下

只是這一等往往都又過了365天

這個世間真的很奇妙

一離開視線我們就又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

儘管有著skype msn facebook

但是只要離開你的視線  各自的生活又各自上演著

今天的天空又哭哭了  jolina會記得當天空哭哭時就是姨姨想妳嗎?

昨天早上到頂樓曬衣服  厚重的雲層讓太陽若隱若現

jolina跟著我上樓後開始邊唱歌(自己編的)邊跳舞

當我將手上的衣服掛在曬衣架後  雲層被風吹散了太陽也露出臉來

於是我對著她說:妳看!太陽公公聽到這麼好聽的歌所以探出頭來看看是誰呀!

jolina開心的對著我說:是jolina呀!(然後露出招牌害羞又得意的笑容)

P1090914.JPG  

二姐回來時,她對著二姐說:今天我們到樓上,太陽公公有出來聽我唱歌ㄡ!

二姐說:那太陽公公說什麼? 她回答:他說唱得真好聽!(這當然是她自己幻想的啦!)

騎著摩托車去找凱齡的路上 她開心的唱著歌 我也聽不懂她唱什麼

突然她問我:sophia (凱齡的baby)會說話嗎?

我回答她說:sophia還是比比,她不會用嘴嘴說話,可是她會用eyes說話

她睜大了眼 挑著眉說:像這樣嗎?

結果回家後,她跟她的媽媽說:媽媽!我有用eyes跟sophia說話ㄡ!

她總是充滿著想像力 創造力  又有善解人意的貼心

昨晚當他們抵達香港 從機場打電話回家

聽見她落寞的聲音說:姨姨!我好想你ㄡ!

姨姨哽咽的說:姨姨也好想好想jolina 姨姨想的都哭哭了!

看到床邊她自己鋪的小床小枕頭小被子 突然好失落

生命就是不停的在流轉  不管是喜悅 歡樂 悲傷 挫折

都在這生命之流中流轉不息

唯有在每一個當下內心能夠平靜自在 生命就是美好的

只能在帶著美好回憶期待著下一次的相聚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