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的女生 胃癌合併肝臟及卵巢轉移

27歲的女生 肺癌合併骨頭肝臟轉移

這是今天門診遇見的其中三位病人

小玲是一位護士  雖然踏入臨床時間只有短短兩三年

但手術後加上化療的不適 現在她也拒絕做化療

小婷也是一位護士   在台北某區域醫院任職

直至今天   她總是利用排班放假時回台中接受化學治療

既使帶著假髮 她依然繼續上班繼續接受治療

儘管不管標靶或化療對她的治療效果似乎時好時壞

但她卻依舊遵從醫師的指示治療

我依然無法視而不見 在短暫的時間想了解小玲為什麼拒絕治療的原因

她說:打了這麼多次(8次)身體越來越差,以前也看過不少病人化療的後果

她不想剩下的時間都讓這些不適給佔有

有的時候 我們真的很難說究竟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其實 每一次總是不捨他們面對這些問題卻沒有人能去聽她們說

有的時候 也許只是錯誤的資訊或者不懂得如何轉換念頭

但大多的時候 可能因為看的多瞭解的多反而更容易讓人失去信心

白衣天使總是被教育成去照顧病人

但天使生病時卻只能自己照顧自己  因為其他的天使會認為生病的天使應該都知道吧!

很希望能多點時間跟小玲談 但在跟診的情況下是不被允許的

於是留了電話給小玲 雖然我知道她應該不會打

同事下了班打電話來問我:是不是又在余醫師診間交了新朋友

原來她已經接觸過小玲幾次 她看到我在診間外跟小玲講了很久

就清楚明白我又在勸病人接受治療了

其實我自己也明白 如果我是她或許我也會選擇不接受治療

最後我還是跟她說 如果你是已經想清楚了 那就做你想做的事吧!

神啊!我還是想請求祢 憐憫這些受苦的生命

神啊!請祢讓她們少一點痛苦  請祢用的光與愛溫暖她們的心

渺小的我只能將擔心化做祝福  祝福她們身心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