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一篇短文 ,其中有一段描述工作時如何轉換心境

風來了,竹子的枝幹被風吹彎。
 風走了,竹子又站得直直的,好像風沒來過一樣。
 雲來了,在潭底留下一道影子。

 雲走了,潭底乾乾淨淨的,好像雲沒來過一樣。

竹子不會因為被風吹過,就永遠直不起腰來。
清澈的潭水,也不會因為雲飄過,就永遠留住雲的影子。

心胸寬大的人,不會因為別人兩句不禮貌的話,就颳起永遠的狂風巨浪,

也不會因為別人不禮貌的行為,就在心底刻下無法磨滅的傷痕。

 像清澈的潭水一樣,雲過了,不留痕跡,

像堅韌的竹子一樣,風過了,不留痕跡。

廣欽老和尚也曾說:「工作再忙,也要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我們工作是在修心,並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

但是要修練多少的光陰才能保持內心平靜呢?

是外在環境的風吹草動影響內心的平靜

還是內心的不安定招致外在環境的不安呢?

聽著主管說著令人匪以所思的語言

突然覺得 自己好像不是這個環境裡的一份子

前一天還有所感慨的說:不要再做假資料了!最終會編不下去

今天卻又要我們編造三年的紀錄 

還借用本院副座的經典名句:我們不是做假,我們是回憶

因應評鑑  所有醫護人員人仰馬翻全為了準備評鑑資料

評鑑本是為了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如今卻成了醫護人員最沉重的壓力

最近有著很深的感觸 原來尊敬的人不再令人尊敬

原來以為在這個環境裡還有人看的見自己

最終 當所有人都告訴你:就隨便啦!反正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世界上真的沒有公平嗎?

至少我還是認為沒有絕對的公平但至少要盡力做到公平

一樣幫別人插隊   討厭的人就給後面的號碼  喜歡的就給前面號碼

說好的遊戲規則 卻有著不同的人卻不同的回應

從來不曾告訴那些插隊的人 尤其是年輕力壯的年輕人

就算做不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

至少也別插隊讓這些老弱殘疾者因他們的自私而等待更長的時間

突然很想丟下一句話轉身離開這個黑暗的巨塔

但內心卻浮現了:心胸寬大的人,不會因為別人兩句不禮貌的話,就颳起永遠的狂風巨浪

但我必須承認 :我不是一個心胸寬大的人  因為我真的非常生氣

該幫助的人我無法幫 不該幫助的人我必須乖乖的去達成

總是在門口大言不慚的說:我是院內的,可以讓我先看嗎?

無視於人滿為患坐在輪椅上的老者殘者  這就是宣稱視病猶親巨塔裡的成員

是自己太憤世忌俗還是公平正義在這裡蕩然無存

如果有一天 我也成了:隨便啦的一員時

那樣的我 還有資格當一名護理人員嗎?

工作是修心不是只是工作 

在臨床工作時我是樂在工作的 

但現在的我 心越來越沉重 笑容越來越少

能繼續下去多久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在黑暗的巨塔裡 我看不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