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了毫不費力抱著小孩的感覺

已經忘了 沒有疼痛相隨的日子

生命是一連串不斷對立拉扯的狀態

你想做某件事 卻被迫得做別的事

你知道某件事被視為是理所當然

卻又不是理所當然

你知道你必須放棄心中的盼望

卻又不由自主的緊緊抓牢

每天聽著病人訴說為病所苦 為痛所苦

然而有些病痛卻是看遍所有名醫也無法處理

生命總有一些不完美

生命總會在某一個你不設防的瞬間陷落

在生命陷落前 遇見你

我想那是老天對我的憐憫

只是伴隨著陷落的生命

無法說出口的  也只能化作眼淚靜靜流洩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的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的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