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鐘上的秒針不斷的再走著

而我們永遠無法留住的是時間

一個人的旅行在今天暫時劃上句點

儘管我有多麼想在這裡多待一點時間

但我終究要回到生活世界

每一次的旅行 總是讓我覺得彷彿置身在另一個美麗的世界

每一次聽到飛機即將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我總有一種落寞

回到這裡只是為了讓我有能力再出去翱翔

來時的行李空蕩蕩 去時的行李卻得用上蠻力才能將拉鍊拉上

於是整理好房間 來時如何去時一樣恢復原貌

這是喵一貫的旅行原則  不管是住民宿或飯店都一樣

因為這代表台灣人的國際素養 

受了傷得翅膀雖然飛的不遠 飛的時間不長

但只要多飛幾趟一樣可以到達想去的地方

行李一次拿不動就分兩次  手腫了回來再努力復健就好了

喵還是想自由自在的飛  像風一樣  自由來去

搭上公車 車窗外的櫻花依舊盛開

P1110335.JPG  

途中經過一間向日葵幼稚園  看見園內天真的小孩開心的在櫻花樹下追逐

真的很佩服日本先人 幾乎每所學校裡都一定有種櫻花

不管是在學校   公園 河岸 道路 山頭....

櫻花就生活在日本人的世界裡

P1110333.JPG    

騎著單車有騎著單車所見的世界  搭公車看見的是不同的世界

但唯一相同的是 當下繁花盛開

P1110350.JPG  

每一次的旅行總會寫一張明信片寄給朋友 當然也會寄給自己

除了用相片留下旅行記錄

明信片裡的文字更是容易讓人回到彼時彼地的感覺感受

 P1110344.JPG

帶著沉重的行李帶著不捨的心情  我搭上了はるか 

P1110348.JPG  

揮別了京都 揮別了空氣 揮別了陽光 揮別了風

我所愛戀的   桜!さよなら!

明年的春天 我再回到這裡 

未來的每一個我存在的春天 

不管是在東京  京都   北海道   或者某一個城市

我會再回來的   さよなら  いつか(再見總有一天)

P1110352.JPG  

 飛機已經降落在桃園中正機場

閉上眼依然看見隨風搖曳的垂櫻 和那一場春天的雪

打開家門  對著自己說:"ただいま″

 原以為露臺裡的八重櫻今年不會開花了

卻驚見開了許多的櫻花 以我對它的期待來說已經是盛開了

P1110381.JPG  

應該還有尚未綻放的花苞吧!

ありがとう!よく  かんぱてるね

きれいですよ!  

P1110382.JPG  

明日 私も頑張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