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媒體又開始炒作護理人員的議題

不管是超時 人力緊縮  或是薪資問題

這長久以來一直存在著從未被重視與正視的問題

永遠只有在護士節前夕.過勞死和選舉時會被炒作

炒作完了依舊恢復原狀繼續當戰鬥陀螺

評鑑來了!增加人力  一旦評鑑結束後依然立即回復原狀 

衛生署長邱先生說要將醫院設置護理人力從現行的每四床一人

調降為每三床一人,而且應該在年底就會完成 

我覺得這應該是適合4/1發表的言論

護理人員現今面對的已經不只是單純照護病人了

花費在非護理工作的時間往往比照護病人還多

永遠在準備各式各樣的評鑑工作  還有數不完的護照訓練計劃

不管是新人 老人都苦不堪言 

卻又為了這份薪水還是得應付交差

醫改會真要有心要改善  就該聽聽護理人員的心聲

過去為了公務人員的薪資與福利  工作量再大也會看在薪水份上而忍耐

但隨著公務人員人事縮編 同工不同酬的待遇又轉任正職遙遙無期

每天超時工作10-12小時換得一個月三萬出頭的薪水

試問如何留住護理人員?

而喊冤的公立醫院宣稱一個月六萬還招不到護士

這應該是發稿日當天才喊出的價錢吧!

護理專業長期以來在醫療環境裡頭一直是不受重視與尊重的

高層行政主管清一色是醫師 

而護理主管在醫院更別說有決策決定權了

行政主管認為護理人事成本太高 

醫院裡所有部門成員就屬護理部人力最多

但卻未曾想過  是誰24小時照護著這些病人

外科醫師開的刀再好  不需要護理人員就可以獨自完成嗎?

內科醫師醫術再好     不需要護理人員病人就會康復嗎?

我所要表達的是 照護病人是 一個團隊工作

決不是單一英雄式的存在就可以達成

太多醫師在創造神話與英雄事蹟

而護理人員不堪負荷的只有選擇離開或另尋出路

所以血汗醫院敝院怎麼可能只是第四名?肯定是不實的報導

相信嗎?門診可以從早上九點看到隔天凌晨四點

而隔天醫師還可以為病人開刀

除了是神醫還有什麼凡人有此能耐呢?

但名醫的光環在台灣 永遠不會式微

一個醫師的診往往有三到四位住院或總醫師幫忙看診

而一個護理人員要同時面對四組病人還要給單並指引檢查

戰鬥陀螺形容的真是貼切啊!

有朋友問我:是不是也想閃了?

其實  現在的我真的很想離開

只是 在沒有更好出路之下我還是得考慮現實生活

而在還未離開之前 我還是會用心去做

天使的外在世界很難會有所改變  

天使的悲歌吟唱著的是永不止息的無可奈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