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妨彿一夜之間露臺的櫻花樹換上嫩綠新裝

枝葉間依然可見零星的櫻花 

由雪白轉為粉紅而後枯委凋謝

今年の春    私は幸せですよ

不管是在京都 或是在窗前的花園裡

我沉浸在春天的幸福氛圍中  

P1110388.JPG

不管是滿開的櫻花或是努力綻放的櫻花

我只要看到它  內心就有無比的喜悅與滿足

古人說得好:拈花微笑  

P1110395.JPG    

生命真的很奇妙  植物的生命亦然

好像人類的生命週期一樣

只是植物生命的周期進展更快速吧

從萌芽到綻放到凋謝   可能短短三五天

雪白的櫻花應該就像青春期的我們

P1110392.JPG  

而轉為粉紅的櫻花就像四十一枝花的女人

而後花瓣開始出現萎縮紋路好似滿布皺紋的老人

然後隨風而飄落的那一瞬間はな的生命也就消逝

P1110413.JPG  

除了櫻花 園子裡的鼠尾草 金魚草 百合也紛紛綻放

繡球花的新葉也從舊的枝幹發出新意

春天在喵的花園裡處處可見

每天一早總會有一隻虎頭蜂 後頭跟著兩隻小蜜蜂

忙著在花園飛來飛去的採集花蜜

P1110391.JPG  

還會有嘰嘰喳喳的小鳥在櫻花樹梢跳躍

雖然每天上中午的班下班時總是深夜

但其實我很喜歡每天早上一個人享受這悠閒的時光

感受著是這世界所有生命樣態的變化

每次看到各種花苞    或者起死回生的植物

我總會自言自語對著它們說:ありがとう! 

因為它們的生命與美麗 讓我的生命更豐富而美好

P1110419.JPG  

等待了兩年 我所喜愛的雞蛋花也終於開花

也許因為漫長的等待 在等待期間還是不放棄的灌溉施肥

所以   開花了!  

P1110418.JPG

有一天 突然在二姐的相片檔案裡發現

原來花園裡的每一朵花綻放時 二姐都為它們留下記錄

喵的花園不大 喵的家也是"好窄"

但在喵的天地裡有著充滿生命 豐富而美麗的成員

陪伴著喵度過每一個美好的一天

はる!来た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