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接新生命的喜悅是每一個為人父母所期盼的

上班前去看了唯廷的baby

依稀記得還沒生之前挺著肚子的她總是眉頭深鎖

因為門診總是有許許多多讓人不開心的事

但今天看到她  整個人洋溢著光采

懷中抱著的baby睡得好香甜

她因為擔心baby太黑 懷孕期間不惜成本吃珍珠粉 櫻桃

只要聽說有什麼可以讓baby皮膚白皙的方法

她都會非常努力且有毅力得去實行

果真 這一切的努力沒有白費

我衷心的為她感到喜悅 

懷孕的過程再辛苦 當baby生下來健健康康的在妳懷中

我相信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其實  我曾想過那屬於我的幸福是否曾來輕敲我心房

是否總是在等待中錯過  

但我心裡其實是很清楚明白的

曾經我因為需要被關心而接受不屬於我的感情

曾經我因為渴望有一個家而去追求不屬於我的感情

一直到遇見你   我才明白原來幸福並非一定是要擁有

原來幸福是 只要能對方快樂自己就有著無比的幸福

原來幸福是  只要能一起創造回憶就有著無限的幸福

今天遇見一個病人  因為已經很長的時間在主任的診

漸漸的 一些病人也認得我

然而並非一定要病人認得妳才有所謂的工作成就感

而是身為一個人其實都希望被看見

被看見的不是只是這個軀體

而是在軀體之下所蘊含的那份用心與熱誠

當我在為他打針時  他不斷正面鼓勵我

還說了一段聽來該開心但內心卻有一絲遺憾的話

他說:妳應該結婚了吧!娶到妳的人一定很幸運!

當妳的小孩也一定很幸福!看妳對病人的態度就知道

又再看到妳的照片(我與Jolina 得合照)

然後他豎起了大拇指

其實 這個病人來的時候是有要插隊的意思

但我婉轉得跟他說明 他的號碼快到了

 請他在稍等一下     他也就依序才進來看診

接著有一個病人家屬對我說:我們三個月來拿一次藥,也順便來看妳!

這一些舉動都讓我好欣慰

因為我也會牽掛著他們如果沒有出現時 是不是病情又惡化了

幸福其實是很單純的

幸福是來自單純的一顆心

而單純的幸福其實就存在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