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 在心情低落時寫了一封e-mial給素貞姐

告訴她  我多麼感激她以及以前單位的同事給我的關心

那是有別於現在單位的共事氛圍

我告訴她每次在門診受到不被尊重的對待時 

我總會想起過去得時光  總會悲傷起受限得自己

過去每天也是一樣得忙 一樣得累 卻是很歡喜

今天素貞姐回了一封長長的信給我

除了關心我現在的健康狀況  也和我分享過去她工作受挫的經驗

看著看著 我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再被現任護理長無理的責備時   我心中浮現素貞姐

從事護理工作這麼多年來  交會的護理長也不過七個

但不管是甚麼樣的護理長 至少她們對我的工作評價是給予肯定的

而唯有現在的護理長是例外  因為我總是無法達成她的要求

也或許是因為如此吧!我總是盡量逃  不想跟她有交會的機會

但素貞姐告訴我  其實我早已經懂得得道理:正向去面對問題

可能是我修行得不夠吧!才那麼容易受這些事情影響

就像素貞姐說得 在不能轉換工作環境下 只能轉換自己的心境

對於工作成就感:試著降低標準

是啊!除了這麼做還有更好的方法嗎?

所以我開始要試著去記錄 我今天幫了幾位弱勢的病人

而試著不去計算我被迫幫特權插隊

只要還有病人需要我幫助 需要我關心 

那就是我在這裡工作的價值與成就 不是嗎

我只能在這個身體裡活一次

我只管我自己坦蕩蕩  無愧於心的過每一天

至於別人要怎麼去過活 那都不是我該去理會的

我想念過去的同事 想念被肯定的感覺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只要自我肯定了 又何需別人來肯定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