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一點走出電影院  

入秋的夜已經有點涼意

街道上少了人車的喧囂 

只剩下劃破黑夜的風陪伴著我走一段路

這原是場我們要一起看的第一場電影

 

下了班 看一下時間還允許我去看這場電影

學妹驚訝的問我:喵喵姐,你要一個人看電影?

我笑著回答:是啊!38歲的女人要學會一個人看電影

其實 喵早在18歲就已經學會一個人看電影了

二十年了 似乎變成一種習慣了

但是今天 我好像很不習慣一個人看這場電影

只要是你說過的  我一定會去體驗

不會滑雪 也努力爬到最高往下滑

你卻對我說:不會啊!妳滑得很好!滑倒滑得非常好!

不會游泳 也努力克服怕水的心理往水底去

因你總是像條魚呀 在泳池裡游來游去

原是不想看的電影  也努力從頭到尾看到完

只因為你離開前傳來的簡訊:好看!極力推薦

一部很有歷史意義的電影:賽德克巴萊

但是太多血腥暴力的畫面讓我無處可躲

我很難抽離情節中殺戮的場面 祖靈的悲歌

只是不知怎地 每當那召喚祖靈的歌聲響起

內心就一種惆悵 一種悲悽

電影的畫面 腦海裡的畫面  不斷交雜更迭

在沒有人看的到的畫面是

那哭紅了雙眼的女子獨坐在寂靜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