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 在跟診無法控制情緒落淚

不外乎是 受氣 受委屈

但今天不知怎地 看見那個10歲在輪椅上的孩子

我的心隱隱的顫動

早上的診在下午四點半已將近尾聲

卻在診間外喊不到病人

通常這種情形多數發生在病人暴多號碼進行的很慢

身為一個護理人員有著該有的職業責任

於是開始一通一通電話打 如果病人估計錯誤而回來醫院卻已經結束

那這一天耗費在醫院的時間浪費之外 最重要的健康問題仍無法處理

當電話接通是小朋友媽媽  她告訴我她正在門外

我打開門看見坐在輪椅上的孩子  睜大了眼看著我

我一眼就看出來這是一個腦性麻痺的孩子

媽媽的眼睛裡像是剛哭過紅著雙眼

媽媽遞給我健保卡跟轉診單  我跟媽媽說會盡快讓他們進來

等了兩位病人後 媽媽推著小孩進來

醫師看了一下轉診單 發現是肩關節脫臼

並告訴媽媽:掛錯醫師了!要找兒童骨科醫師

這時媽媽說:我們等了一天

在她的眼神我讀到的訊息是:無助 自責 與無奈

雖然我沒有詢問詳細情形 但卻可以猜得出原因

一個腦性麻痺的孩子 經常要抱上抱下  要每天復健運動還要避免受傷

我問媽媽妳早上來的時候 有沒有跟我們護理人員說小朋友的狀況

媽媽說:有,但是小姐說今天人很多,還是要照號碼.所以只好先到外面等

聽到這裡我的眼淚已經抵擋不住不捨的情緒而流下

被禁錮在這個小小身軀裡的靈性生命是怎麼樣看待我們這個世界呢?

接班時 同事詪我說了幾個他安插的號碼

其中一個是兵役體檢82號   她說他很早就來所以給他59號

也許吧!有的時候病人很多真的很難安插

每一個人的標準都不同 原則也不同

但若真有心幫忙 還是一定有辦法

下一次再來若又是碰到相同的情形?

我只能告訴媽媽下一次要掛哪一位醫師?要如何掛才會比較早看到

這樣的情形其實每天都在發生 有吵的就有糖吃 

沒吵的儘管在你面前呻吟也視而不見

我看得很心疼也很痛苦  

看著病人受苦比自己受苦還要苦

除了祝福還是只能祝福

祝福這些受苦的人 祝福這個孩子

能遇見的人都能帶給他們溫暖 少受一點苦

喵喵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