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感冒已經兩星期了

在過去喵一直是採取自然療法

相信身體的免疫系統有足夠的能力讓自己復原

只是貪吃的喵 在一個不小心因為吃了太燙的蘿蔔糕後

開始整個身體狀況又再度急轉直下

若不是剛旅行回來  恐怕早已經陣亡了吧!

每天上班像是上戰場一樣

因為感冒似乎也有了另一個軟武器可以應戰

過去只要將份內工作做完 剩下的就是陪陪病友

我的PGYN對喵說:學姐,妳明明是單身.為什麼把自己搞的這麼忙 這麼累

我回答她:因為這些事情都是有意義的,所以忙的歡喜  累的歡喜

那一晚 下班後繼續完成每月必須完成的假報表  護照回到家已經10點了

手機裡留有一位病友的訊息  擔心著她的擔心隨即回電

這一談掛上電話已經11 點半  迅速盥洗後才將晚餐熱來吃

抬頭一看竟已經快12點了

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上班時像個戰鬥陀螺轉啊轉

每一次老病人看到喵在兩個或三個診間穿梭時

總是對喵說:妳好忙ㄡ!

有的病人會體諒 有的病人會責怪等候太久

因為都把等醫師的時間算到護士頭上了! 

這是現在社會普遍的現象 

抱怨改變不了事實  只能轉換心境去面對

工作其實是最好的修行途徑

面對各式各樣不同的病人也是在修練慈悲心

能做到真正的慈悲是:不管別人如何對我 我依然能真誠待人

而一直到此刻 喵都還在學習

除了無法改變的工作環境

形式性的護照訓練也是現今護理改變不了的現況

只能調整心態去面對 去應付

雖然多了額外的工作 但只要有人有心學習

喵依舊會向過去一樣傾囊相授

而我的Patient(暱稱)其實還挺貼心的

常常提醒忘記帶彈性袖套的喵

這幾天 因為整個嘴巴破的無法正常進食

也多虧她為喵準備冰涼的綠豆湯止飢

得快快好起來!因為好想吃大餐ㄡ

不能暢快的吃對喵來說  真的是酷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