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得仰望多少次,才看得到藍天,

一個人得有多少雙耳朵,才聽得見人們哭泣; 

一隻白鴿得飛越多少海洋,才能安睡於沙灘,....

答案就飄在茫茫的風中."

這是1968年的聖歌[Blowing in the wind]

這首詩歌道盡此刻的心情

 

有一陣子沒有爬文了

一直以來這個空間是喵抒發心情的角落

只是因為水腫的手無法讓自己盡情的敲打鍵盤

所以 只能不斷仰望天空 努力不讓眼淚滑落

IMG_1519  

一方面要面對因為手痛與腫所帶來的考驗

另一方面最近與喵相逢的病友治療過程備受煎熬

身處在醫病夾縫中的喵 有一點喘不過氣

能帶給病人希望與溫暖  對喵而言是寓居於世受苦的意義

儘管現在治療方法都是依照國際癌症治療準則在做

但每個醫師還是有自己的想法與治療的方式

有的不斷建議病人自費醫療 有的則是保守的讓人擔憂

常常會有病人問喵 這個醫師好嗎?要做這個治療嗎?...

而喵只能盡量給予中立的建議

有的醫師肯定喵的存在 總是會轉介需要的病人給喵

而喵只要是做得到 總是不顧一切盡力去做

因為 能付出是幸福的 因為 被需要是幸福的

只是 當建議並協助病友就診後出現非預期中的治療反應時

喵總是無法卸責的跟著擔憂 甚至自責

不說 擔心著因為治療不完整可能復發機率會增加

說了 就像現在出現問題無法逃脫內心的自責

從生病以來 不斷自我進修 不斷去了解治療的方法

只是希望 能讓病人少走一點跟自己一樣受苦的路

是自己能力不足 還是上天要我只是陪著她們

心疼病友 也心疼著自己

在深夜裡急診室裡 看見女孩痛苦虛弱的模樣

女孩一看見我斗大的眼淚滑落臉頰 而我心疼的淚水也決堤

陪著她的是身懷六甲的妹妹 不忍心姐妹倆在人滿為患的急診室

想盡辦法卻找不到病房床位

一顆心糾結著直到次日拜託熟識的醫師安置好病房才放下

緊接著是再度北上  面對自己是否要接受淋巴結移植手術的醫療諮詢

在風雨交加的颱風天 喵的內心像是陰霾的天空

究竟還要承受多少痛 我才能安然睡著

這半年來 因為腫痛未曾好好入睡

這些年來 學會放下許多我不想放下的

這些年來 身處在夾縫中的世界讓我越來越不知所措

我知道一切盡力就好

只是有得時候這些考驗會讓人感到無能為力

甚麼時候該是扮演病友的角色

甚麼時候該是扮演護理人員的角色

甚麼時候又是扮演病人的角色

答案 風會告訴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