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來  喵的護士服從來沒有改變過

終於   右邊的袖子已經容不下這隻手

不得不 大幅修改同事的衣服才能讓這隻手隱藏起來

一直不願意去改或是重新訂做 是因為內心還存有盼望

就像當初化療時體重上升到無法穿下生病前的衣服

我仍深具信心 治療後我一定會恢復的

只是時間一天一天過去 一度以為會好轉

直到這一個多月  我失去信心了

每一天 不管我再怎麼努力最好的狀態是只能維持住不惡化

但這樣的不惡化  卻隨時或者無法預期得又再度惡化

所以儘管好轉一點 我也開心不起來

一個病體 只有病者才能活生生的去經驗

我最常聽見但卻是最不願意聽見的關心就是:

"妳要把手抬高阿"  天知道你看到的那一眼我是我酸到不得不放下的時刻

"妳要按摩啊!" 只有自己知道每天左手按右手 按得左手也在痛了

"妳要勤做復健啊!" 我都已經把淋巴循環機買回家了, 還不夠勤做嗎?

"手都那麼腫了,妳衣服還穿那麼緊" 或是"你怎麼不買大一點的衣服?"

你曉得一件衣服的尺寸,並不是能依照部位來選擇的,要能放進右手的衣服,其他地方也都要修改了

 而只有天知道我是想告訴自己:還是有希望的

我真的很佩服筱文師姐  她的腳也是淋巴水腫的變形又是怎麼面對的?

而現在也只有她能了解我的心情

她說:有一次在外面小孩看見他的腿,問她:妳的腳好奇怪?

要歷經多少的磨練才有智慧能淡然面對

 

但聽到這些我也只能正面去想 那是關心

只是這些形式的關心  卻讓病者難以感受到

如果了解   一個眼神 伸出手一個擁抱 都勝過這些指示

 

那天遇見了一位同事 她說:聽說妳最近心情不好?

我說:有點!

她說:妳不要心情不好,我的病人需要妳!

我笑笑說:我努力!

後來她的病人跟我說:那天,陳醫師來看我.可是我們聊的卻都是妳

陳醫師說:你上班時都看不出來心情不好

兩人卻是異口同聲的說:因為你總是笑容滿面的對病人!

所以 我所有的力氣現在只能分配給病人 和為自己努力復健

所以 我剩下的時間只能冬眠才有足夠的力氣

流過再多的眼淚也改變不了現狀

每一天就算不願意醒來 太陽依舊會升起

逃避不了上天給的功課

推卸不了上天為你安排的家庭與責任

過去或現在的我  只能勇敢面對!

就來吧! 我會盡力奮戰到最後一刻!

直到上天憐憫我 讓我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