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紀錄下 那個所不了解的我

一切從今天開始記錄我與淋巴水腫的點點滴滴

或許在外科手術的精進與前哨淋巴結定位的普及

因為淋巴廓清手術所造成的淋巴水腫在現今乳癌患者中並不多見

但歷經一年的努力復健 甚至讓自己由重建又恢復到缺陷

至今 我仍在努力找尋緩解淋巴水腫的方法

淋巴水腫並沒有致命的危險 卻輕易得讓人失去活下去的力量

每天日以繼夜的努力 卻是換得週而復始的失望

床邊擺滿了抱枕 好讓向左 向右翻都能將手維持抬高

桌上擺滿各種精油 彩油 按摩油  稱得上應油盡有

彈性袖套從一副 兩副 到現在一天一副

學理說一天至少穿戴20小時 我奉為圭臬

但卻快讓正常的皮膚因長期的壓力而破皮

只是  能作的 該做的 都做了!

不能做的 不該做的 都盡力不做了!

但還是完全無法好好控制

左右手相差5公分的距離是如此遙遠難以拉近

於是開始去了解淋巴系統

開始找專業復健師做全身淋巴按摩

也依樣畫葫蘆的自己按摩淋巴

我還在學習

如果有一天我的手能恢復往昔

我願與所有和我一樣受苦的病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