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吃完飯後,一位同是乳癌的師姐問我:醫生說淋巴水腫復健就好了,妳自己是護理人員,難道不知道嗎?怎麼會跑來練氣功?


  我想她是出自於好奇也好、關心也罷,畢竟這樣的問題,不管是朋友、同事、病友,我已經回答過無數次。我想我是智慧不夠,因為我無法耐心一次又一次的回答,我也很難不感到失望。只能告訴自己,那是因為他們不了解妳,他們沒有看見妳每天睜開眼,甚至是半睡半醒之間,就是在處理這隻手。而這樣的日子,也已經一年半了。


  於是我再一次耐著性子回答:我做復健已經一年半了,所有能做的復健我都做了,還是越來越嚴重。醫生說復健會好,那是指病症輕的。醫生不是病人,病人是要過生活的,所以我必須用自己的方法去處理。


  我認為復健是必須的,但那是表層的處理問題,每一個症狀背後我想都是有意義的,儘管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確切明白它的意義,但我不會放棄追尋意義。在回到新生命協會之前,每一天我所做的是:


 1.每天瘋狂似的按摩,睜開眼就開始、看電視、開車、和朋友聚會,無時無刻只要有時間就會按摩手、淋巴結。


 2.除了偶爾終止悲傷和疼痛的安眠藥,其他藥一概不吃的我史無前例按時看中醫、服用中藥。


 3.睡前每天使用淋巴循環機。


 4.上班時彈性袖套不離手,晚上睡覺也戴著直到手麻醒來才脫手。


 5.不管平睡或左側臥,墊高手的枕頭不曾放手。


 6.每週固定一天花費1500,請專業復健師全身淋巴按摩一個半小時。


 7.早晚服用友人的愛心,自製十種水果酵素。


  這樣夠努力了吧!但還是無法控制住。很嚇人吧!最腫的軸關節臂圍28公分,與右手相差了5公分。


IMG_5495  


  於是,我又再回到協會。每一天要做的事依然不變,只是上班的地方不同。每一天到協會一樣要簽到、簽退,扣除中間吃飯與休息兩小時,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我就是不停的旋轉。師兄、姐都說我最認真,我總是回答他們:"我要多存一些能量,而且我的時間是納稅人給我的,更是要珍惜不能浪費。"也許我是太心急了,總怕時間不夠,總不想錯過每一次的高速旋轉,才會轉到腳後跟都起水泡還不知。忍著腳疼,繼續一步一腳印的踏著。到今天已經30日了!腕關節五公分處已恢復往常,關節也不再疼痛。肘關節處雖然臂圍依然是28公分,但至少柔軟許多,讓我可以一氣呵成完成紀錄。


lympho initpintu_副本  


  這樣的成果,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很感恩所有幫助喵的朋友,還有一直護持著我的邱老師。我只能不斷努力、不放棄希望,才能回報這麼多支持著我的人。願所有和我一樣的病友,也都能找到方法,然後一天比一天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