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進入這個城市大紅燈籠高高掛的12月中旬

S__13688880.jpg

去年的我平日忙著學習及適應新工作

假日忙著北上被指派受訓考照課程

當偶然抬頭發現這貫穿中山路長長得燈籠時

是在順利考上證照的12月中旬

今天走出住處不知哪天起燈籠已掛好

抬頭看見陰霾天空中一隅藍天

紅紅的燈籠難以忽視  而藍天裡的半月亦然

S__13688864.jpg

仔細回想  這是我來到這個城市1年半以來

第一次不是為了上課、加班、考試而留在這裡

大多的周末我總有一半的時光在列車上   進站   出站 上車  下車

轉啊轉的  終於停下來想著再度向著你走去時

你一聲不響轉身走了

你轉身之後   

腦海裡無數次浮現我們之間的對話

關於生命  關於夢想   

關於旅行 關於你來不及讓我明白的問號

曾經我請求神樣成全  那怕只有一天

我願意用生命去交換一天的相知相惜與相愛

天真的我想著這一天我要像日劇的戀人一樣

穿著和服和你一起走在櫻花滿開鴨川

但我害怕失去  害怕真的夢想成真後要說再見

就像每次和你對話  我總要搶在你之前說晚安或掰掰

因為若是你先說再見或掰掰   我總是會有著莫名的惆悵心情

愛你的我更加明白   我如果先走就算不見你  我也調適好了

但若你比我先走    我知道自己會跟著你去

可......我卻還這裡

 想著如何不帶給身邊人困擾

而遲遲未將備好長眠的藥服下

S__13688882.jpg

你知道我是跟你去了   見不著你 甚至也許你不曾想再見我

但我的心是跟著你去了   

我才會越來越跨不出門  哪兒也不想去  誰也不想見

就連看到北海道下雪了  我也動不了

而醉後才能放聲呼喊你的唯一機會

也讓蜂窩性組織炎硬生生給阻斷了

就連偶爾想與你乾杯  手還是不聽話

手越是不聽話   心裡腦海越是想你

緣切斷了!老天爺切斷的不只是你我的緣份

切斷了我那唯一的盼望

轉身之後的你,過的好嗎?

你轉身之後,曾經因你而生的力量

一聲不響地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