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 意外總是會帶來驚喜

原本不是計畫內的兩堂課

反而為我開展了不同的新視野

礗葬產業專題論述的是如何去策劃一間公司

從經濟的觀點來看殯葬業的產業發展

只是站在超脫生死的觀點來看

其實和自己的想法是相去甚遠

老師說:葬禮可以儉約   但要奢華

我不認同  奢華是給別人看的

奢華如果可以療癒悲傷  那麼這個悲傷也就太廉價了

遇見了20年前護校的同學

人跟人之間的緣分與聯結真的很奇妙

小苗,除了麗玲 已經很少有人記得這個暱稱了

 

還記得剛進升死所的時候  系上老師會各自有自我介紹

而魏老師  那天有事未到  是用播放影片的方式

老師的介紹內容有點讓人難以親近  甚至連選課都卻步

但昨天上一整天課  課堂中我聽的津津有味  半點倦意或睡意都無

辛默爾 恩格斯 韋伯  涂爾幹等等 我從不認識這些人

班上今年一年級的各各都學問廣博 和老師你來我往的論述

老師上的也很起勁 因為同學實在太有深度

而我在社會學領域就像一塊乾的海綿  擠不出任何一滴水  只想盡情的汲取

身體就是一個社會的縮影 細胞與細胞間也會有相互作用 也會有量與質的分化

我似乎還是窄化了社會學 好像機械式的會回歸到個體身上

社會 文化 種族 甚至各項政策  都有其脈絡可循

書單雖然沒有大蔡老師開的多   但卻都不是容易親近的書籍

但很開心的上了兩天課 班上只有五個同學  巧的是三個都住南屯

不管如何 好好享受學習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