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應中民國乳癌病友協會邀請到中國醫藥學院

主講內容是乳癌治療副作用的處理

這是我第一次在外院的分享

過去 因為開懷讓我有機會發揮所學及分享經驗

而每一次其實我真正想傳達是:人與人之間愛的流動

在這個資訊爆炸網路無遠弗屆的時代

其實相關的內容只要goole一下就會有數千篇數萬篇的資料

然而透過病友團體的講座 其實更珍貴的反而是病友之間的交流與支持

上一週曾經在上班時去電安寧病房了解小如的近況

但好幾次經過二醫樓下雖然心中還是惦記卻未再進入那黑暗的房間

因為我不忍再看到小如姐妹受苦的模樣

原本想演講完再到醫院探視小如  卻又想還要回老家變作罷

活動約莫兩點半結束 三點鐘回到家看到未接來電及訊息

是小如姊姊傳來的消息:小如中午過逝了  她終於不用再受苦了

我回了電話 除了要姐姐保重我真的不知該說些甚麼

姐姐說晚上七點鐘才會移靈到醫院的太平間

雖然有著衝動想再折返醫院 

但我想逝者已矣  明天下班再去看她吧

每次一想起小如 總是在心中默禱希望老天讓她少受一點苦

而究竟要讓她苦到何時才能解脫? 

是從發病到受困在病床一個多月的小如所不解的

凌晨五點鐘  我們準備至公墓將外公的骨灰放進骨灰塔

簡單的祭拜儀式後 我突然想起琇治也葬在這裡

寫了個她的全名請管理員查詢

原來琇治的骨灰安放在地藏王菩薩的身邊

打開她的家門看見她清秀的照片

琇治:我來看妳了!妳在天上過得好嗎?事不是有跟在菩薩身邊聽經聞法

還是妳已乘願再來!謝謝妳在妳臨終前讓我有付出的機會

如果妳有看見一位女孩 請妳引領她跟著菩薩

我一直都記著妳 還有麗伶 還有好多好多交會的病友

突然又想起麗伶的夫家也在草屯 會不會她也在這?

於是又請管理員代為查詢 然而並沒有

都離開了!妳們都離開了! 而我卻還在這裡圓未完的功課

是該打個電話問候至婷父母  也該打個電話給久未連絡的師兄姐

我天上的朋友 祝福妳們!

有一天 也許我們會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