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不經意看到一本書名:死在這裡也不錯

一個男子 一個女子 一個女孩

在這個地球上走走停停

用鏡頭拍下沿途景像

用文字寫下旅途心情

喜歡作者文字筆觸裡細膩的情感

喜歡照片裡濃濃的生活味道

喜歡那種對生命的了悟與豁達

今年 看到<回不去了>

再度被封面的文字吸引與觸動

櫻花茶靡 春之極盛

你站在風中 時光流逝 景色一瞬

因為回不去 人生故而絕美

回不去的是旅途 是心情   是流金韶華

你無能為力 只能飛快書寫這一切

你不是悲傷 也不是不悲傷

你不是捨得 也不是不捨得

那停駐過的  都密封 都凝凍

觸動著我的是那一句 

你無能為力 只能飛快書寫這一切

因為對身邊受苦的人 我總是有著不變的感受:無能為力

書寫這一切似乎成了我能為她們盡力而為的唯一方式了

三個禮拜前獲悉筱文師姐骨盆轉移的消息

短短三個星期 看見她日益羸弱的身軀與蒼白的面容

向來在協會裡從不缺席的她已無力再旋轉

一直虔誠至九華山朝山的她 也無法再從台中騎著摩托車至三義

我能為她做的也只有每一個週末戴著她到佛祖面前

手持三柱清香祈求佛祖保佑讓她少受一點痛

她的一生夠苦的了!卻從不怨天依舊熱心助人

她總說她會到九華山得佛祖庇佑都是喵的善緣

 今天 在吃平安麵時

看著原本和喵一樣總要吃上滿滿兩大碗平安麵的她

現在半碗對她來說都吃得十分艱難

突然 喵的眼淚就快要掉落碗裡

刻意低下頭不忍讓筱文師姐看到

在這過去數不清往返九華山的途中  我們無所不聊

但在今天 我們談的卻是放棄急救

我看似雲淡風輕的與她談死亡

內心卻清楚明白  這個她專屬的位置

有一天...  而這一天就快到來

我依舊無能為力  

我依舊無法不悲傷

我依舊捨不得

過去停駐過的時光  

我也明白那回不去的時光  

只能用真情 真心 真意

用照片 用文字 用記憶凝凍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