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時候 人永遠向外在追求  不惜動刀挨針只為求得美麗

生病的時候  人開始轉向內在追問  藉以減少動刀挨針只為求得身心均安

當身邊的同事不斷在追求美麗的外衣 

錢可以買到美白 可以瘦身 可以有更精緻的五官

但錢可以幫我買回我失去的力量嗎?

也許是自己努力的不夠   也許是心太急   面對此刻 徬徨無助

若不是經歷過化療光頭的試煉  

此刻我又怎能泰然自若面對別人的眼光與詢問

你怎麼敢把手露出來?怎麼手這麼腫?腫的好像金剛!好恐怖!

這些問句我得一次又一次回答:

因為營養不均衡 所以一隻大一隻小囉!

因為復發啦!(嚇嚇這些好奇人士!)

因為醫師也沒有方法幫我了!

但也有看到喵為喵感到心疼 不捨的朋友

 

很多病友都說喵很勇敢 但其實不然

因為除了勇敢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想逃 逃不了 想走 走不掉

有時失去了勇氣 有時迷失了自己

有時傷了心 躲在被子裡哭泣

只是該來的來   該去的去  拭去淚水之後還是要面對

有一天跟病友在APP時  她說我是她的標竿 要像我一樣勇敢

我說:其實我真的沒有那麼勇敢,我常常在一個人的時候哭

她說:妳連哭都不讓人擔心 是很勇敢啊!

我笑了!嗯!我是勇敢的!

我與她分享:我努力不去羨慕別人有美麗的太陽

她說:但喵的笑容就是小太陽!

嗯!我是溫暖的~像一樣!

謝謝妳!

當太陽升起時 我依然會努力微笑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