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依賴起史蒂諾斯與止痛劑

並不是痛得讓人無法忍受

而是那隱隱的痛持續存在 不容妳無視於痛的試煉

伴隨著痛而來的淚不停 是必須使用史蒂諾斯來終結

從半顆到一顆   從偶爾轉為經常最後成為每天

代表著悲傷越來越無法阻止  越來越巨大 

這樣的痛並非劇烈卻是讓人痛徹心扉

每一次吃一顆藥的夜 隔一天醒來等著的是又腫又痛的雙眼

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受  像是另一門更深更重的功課

而我的心卻仍像是迷航的船始終到不了岸

卻已在驚濤駭浪的途中傷痕累累

不只是自己每一天毫不鬆懈的努力 

還有朋友用心輪番為我按摩水腫的手

消長之間我都可以明顯的感受

每當水腫微微感善我的心情就會大大提升

只是儘管每一天重複著相同的復健功課 精油按摩 淋巴循環機 抬高 旋轉功

卻仍無法擺脫痛與腫的感覺

往前進了一小步之後 經常因為稍微做點家事就又往後退一大步

往前進了一小步之後  卻在一天漫長10多個鐘頭陀螺工作之後往後退一大步

雙人床裡擺滿了枕頭 不僅要墊高腫脹的手 還要支托疼痛的雙膝

但我還在生活世界裡   怎麼可能脫離生活活動

百分之五十的機會 我通過了!

卻因為一個選擇而將自己推向另一個更未知的旅程

又或者沒有這個選擇而是在多年以後等待著我的是另一個考驗

昨天 最後一個病人因為在罹癌四年後出現淋巴水腫

一開始我在隔壁診間為另一位患者打針  並未聽到她與住院醫師的對話

她因為不放心又再次跟主任詢問該怎麼辦

主任直爽的跟她說:本來就會出現,只是甚麼時候出現沒人知道

又接著說:妳這還好,妳看我們小姐的手,比妳腫上好幾倍,妳去問她怎麼辦?

她驚訝的走到隔壁診間看到我帶著彈性袖套仍無法掩飾的腫

我在處理眼前的病人後,開始教她如何按摩復健

她說:我這樣都會脹痛脹痛的,妳會嗎?

我點點頭!

她說:妳好辛苦!我比妳幸運太多了,至少現在退休了不用工作.

最後她說這樣她放心了,知道該怎麼做了!

住院醫師看著我說:今天看診要不要收費,妳決定!

我笑著搖搖頭!  

曾經有一位血液腫瘤科的醫師對我說:有的時候她說的再多,還比不上我說一句

也許吧!在現身的同時也是獻身

而我只能在為自己的受苦找到意義時才能減輕一點痛

只是 像我這樣的人

一個不懂得撒嬌 由不得任性的人

只有在每一次獨處的時候任淚水泛流不止

唉!我以為那一年是我生命中最嚴峻考驗

怎麼知道多年以後的考驗 才叫人痛不欲生

淚水是說不出的苦與痛的痕跡

只是誰能為我一起拭去那一滴又一滴的淚

好累,因為流太多淚了!

好痛,因為忘了不痛的感覺!

多年以後,好累又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