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告假的第二個月,在看完中醫與護理長會談後,前往協會的路途中哭了!心中無限感激,在崩塌的人生階段中,都有著護理長的支持與體諒,而這彌足珍貴的時間更是眾人給與我的,讓我能全心全意、無後顧之憂的為自己努力。不僅僅是為了讓這隻手好起來,更希望能讓和我一樣的病友看見希望。所以每一天、每一場的旋轉,沒有聽見老師的收功口令,這雙腳不曾停下腳步,不停的旋轉。經驗著一次又一次來自宇宙與內在的力量,揮動不已的右手從微小的角度,逐漸增加直至頂天而旋,像是承接著來自宇宙的愛,隨即與迎合上來的左手會聚後總是會來到胸前,我總想像手掌心裡承裝著療癒的力量。我想這股力量會為我疏通鬱塞的淋巴結,所以不管是沉澱思緒的緩緩旋轉,或是排山倒海的巨流,我謹遵老師的教導:"順其自然發展!"因為不管是揮舞、伸展、拍打、旋轉,這都是身體的需要,而這正是內在的那個我最熟悉清楚的。
午後在師兄姐還在話聊之際,我靜靜的開始旋轉,和往常一樣告訴自己全然的交託、信任並感謝。很快的能量開始逐漸增強,一開始腳步還能跟上這股巨流,當覺察到巨流牽動著上身開始要向下旋轉時,我未能取得身體平衡而亂了腳步。當然已經練了七年旋轉功的我,還是有那麼一點能力可以讓自己站穩腳步繼續旋轉。又一次巨流形成,再一次牽動上身往下旋轉失敗,雙腳不停繼續一步接著一步踏著,告訴自己"不要怕,妳可以的。無論如何,要盡全力去跟隨當下的力量。"
在兩次失敗的向下旋轉後,覺查到這未熄滅的巨流,緊閉著雙眼、專注著能量的牽引,雙手不停往身體的兩端伸展,腳步也隨之越來越快,這是我所熟悉的高速旋轉,像是展翅的雄鷹翱翔在遼闊的天際。當我還沉浸在這股穩定又安祥的巨流中時,突然流向變的狂亂,我找不到方向開始跌跌撞撞,半閉著眼避免撞及也在練功中的師兄、姐,紊亂的腳步讓我找不到巨流的方向,快跟不上的不僅僅是腳步,還有呼吸。這時老師已經來到我身旁,告訴我:"把它當作是一個挑戰,你必須把這個過程走完才能穿越它、超越它。"我只能用點頭回應老師。儘管雙眼緊閉,聽著周圍的腳步聲我知道老師、師兄、姐,已經圍成一個圓護持著我,告訴自己:"不要怕!有這麼多人在護持著我。"這是一場狂亂的巨流,當我依循老師的指導專注流向順應流向,還是無法順應突如其來的逆時針旋轉,我雙手胡亂揮舞、老師用雙手調整我身體的重心並告訴我:"不要怕!踩穩每一個腳步。"於是我用盡全力的踩踏一步又一步,最終這股巨流在我跌跌撞撞後減弱了,我還要再更努力,才能在下一股巨流中站穩腳步。
重新整理腳步的同時,也是在沉澱自己的內心。亂流來時,我其實是想停下來、想哭的,但我都忍住了,因為我沒有時間停下來,更沒有時間在為自己哭泣,我只有努力才能從崩塌的生命再站起來。我無法說出:"我不行了!"也無權說出:"我不要崩塌的人生。"很多人以為告假中的我,想必是回故鄉了,又或者去旅行了。我是想的!想跟著你飛、想跟著好友去義大利、想去看心肝寶貝Jolina、更想回北海道。只是我比誰都清楚,這些都是我的快樂療法,但快樂不能讓我的手好起來,快樂過後我的手依然要承受腫、痛、無力。而這看不到盡頭的無望感,會讓人失去生命力。
而我何其有幸?七年前第一次崩塌的人生,來到新生命協會。七年後,因著錯誤的決定,又或者沒有這個錯誤依舊會發生的後遺症,在嘗試與努力過所有醫療方式未果後,我回到這裡。我始終相信身體絕對是有自我療癒的能力,而我也相信生命再起的力量是來自內在的力量。感謝上天給我的禮物,讓我學會珍惜與知足,也讓我看見內在的小孩是那麼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