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時,我來到京都

轉眼春天又即將到來!

春來春回的我

這一年,很深刻的感觸著

很多時候,很多的感受我比誰都明白

想要一字一字寫下來

然而,寫下來又如何?

我所憧憬、夢想的天空,如我當初所想是退休後的天空

因為比誰都明白,自己對於責任這件事

自我要求對他人來說是嚴格,對自己來說是基本

課程即將進入尾聲 對於身為學生該有的態度沒有改變

對於這片天空裡的景物熱愛未減

但對於人  不論是台灣人或日本人

我很難上手的笑顏以對

這段期間經歷許多 

一個人異鄉(雖然自以為是故鄉)

在小 小的租屋空間裡  比起過去在台東友人的豪宅

這小小天地讓我感到有自己家的歸屬感

每天自言:たたいま!

每天自語:お帰りなさい

這輩子,我應該就是這樣對自己說:お帰りなさい

所以,我明白了!你說總有一天我會明白的!

在這裡要有真正的朋友,並非如生活般簡單

有一個人一直隨時都在,成了習慣

而我卻是因為....才一直都在

無數次 無數個夜晚  無數次德回憶湧現

我慢強い

所以,我明白了!

即使知道我一個人在這裡,沒有隻字片語

就像不曾相遇過的陌路人

放下好難!明知道卻做不到

在聽見與你幾乎是一模一樣的聲音時

我泣不成聲 在這小小的空間

我知道我不會出現在你的世界

我也知道 忘記你我還做不到

這個農曆年,我一個人靜靜地過了

如尋常一樣  為自己煮飯

不同的是不需要像往年一樣強顏歡笑

365天裡,我最討厭的日子就是除夕

念書時逃到同學家、工作時在醫院有正當理由

而2016年除夕,我在醫院陪著如同媽媽一樣癌末的阿姨

就在新年到來在,我懷裡斷氣

然後時間流轉  我摯愛的好友也突然倒下後也去了他界

接著一連串我無言以對的事接二連三

年紀越長  朋友越少  交情再深 說散就散

年紀越長  越難強顏歡笑

於是退 退 退  ........退到只剩自己一個人的世界

然後告訴自己  要愛自己

因為除了自己   任何人隨時都會丟下你

壓抑著工作的不安 獨自承受著挫折

只有仰望天空  只有看到這片天空的河流,山林、花草樹木....

能讓自己感到活著真好

這個年  靜靜地過了

如平常一樣在準備考試的時光中過了

自我催眠

與其感傷更應該把握剩下的時間

我已無法如同年輕同學般甚麼都無所謂

也明白現在的年輕人 三人行必有我師已蕩然無存

博物館思想的我 

靜靜的一個人過吧!

因為安靜,所以才更清楚誰會來到你身邊

因為安靜,所以聽得更清楚了!

牽掛我的一瞬間   我還是心存感謝

至少  這一瞬間   我存在你的世界過

這個年 如尋常    我還是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