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了大學時是在甚麼樣的機緣下參加法鼓山大專青年禪修營

七天的禪修營每天晚上是聖嚴師父的開釋時間

師父總是用輕鬆詼諧的方式引領我們進入佛學世界

手中的小冊子密密麻麻記錄著師父的智慧語錄

我自認不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

但每每心徬徨無助之際總會不由自主的來到分會

師父圓寂了!我深信師父這一世已功德圓滿離開這肉身

而師父的精神會永遠留在這世界

 

還記得二年多前剛罹病之際

一直伴隨我的座右銘就是師父所說的四它以及心安身安這兩句話

每一次門診接觸和我一樣的病人數十個

看到太多病患內心的擔心.害怕.恐懼

隨著焦慮指數的攀升病患復發的機率也隨之升高

我一直深信師父所言心安身才會安

問題發生了就是要接受它 面對它.處理它 ,當你盡力去做之後仍無法改善時就放下它吧

每個人來道這世上都只是暫時的過客

何苦汲汲營營執著於你無法預知的明天呢?何不好好把握當下呢?

 

我常跟病友分想把身體交給醫師 把心靈交給菩薩

遇到問題擔心害怕是必然 但過度的擔心害怕會讓身體處於一種緊繃狀態

而這緊繃狀態就像顯微鏡底下的癌細胞一樣扭曲變形

即使自己接觸不少的靈性和心理學課程但卻很難幫助到這些病友

幾個身邊的病友兼好友相繼都復發轉移病情相當不樂觀

一路這樣努力想給他們一點力量卻始終徒勞無功

多希望自己能給他們一些心靈支持的能量

讓他們能心安身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