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醫院裡有著共同的禁忌

那就是不可以在上班的時候吃任何與鳳梨相關的食物

否則慘痛後果自行負責

來到門診後 衝著每天掛了一兩百號的高診次

再也沒甚麼好怕的   吃鳳梨難不誠衝至上千人嗎?

於是 我今天完全不管禁忌買了三顆鳳梨

還直接 就大口享用起來

千萬別鐵齒!因為我就嚐到現世報

 

上班途中遇見一位同事面露親切笑容

緊接著開口便是:下午李醫師的診8號已經給人囉!

我泛著社交性淡淡的微笑回應後繼續往前走

一到診間第一本病歷上已經寫著119號11號進來

此時都還用不著我的正念減壓

一開診,一張26號轉診掛號單上方斗大的字寫著4入

沒幾分鐘電話聲響起 我的主管吩咐80號三點會到,主管的媽45分到

隔壁診間轉來的很不舒服可不可以早點給他看

辦公室打來120號來的時候會先跟你報到

此時 正念也救不了我了

天理何在?官僚特權何已充斥在這受苦的病人世界

安排?安排?我好想大聲喊出來:我能力不足,請你們自己來安排

一直告訴自己要保持著悲憫的心

即使面對是這群本位主義的特權病人也要保有這樣的心念

但是,我做不到

我看見的昰明明該很早看到的人因為這些搞特權官僚的人而必須苦苦等候

明明年紀很大也坐著輪椅的人卻得讓這些年輕力壯或者慣性插隊的人先看

這是甚麼世界?我卻只能用我冷漠的態度去對抗特權

我做不到不要有分別心  我無法將溫暖傳給這些人

既然他們已經享有特權 對他們來說需要的並不是溫暖

我甚麼也不想說   我冷漠的服務著這一個又一個.......

當我冷靜下來 檢討跟覺察

我只能說今天這一切都是因為鳳梨惹的禍(但鳳梨真得很好吃!)

 

因為我已不再疑惑這些幫忙插隊的人為什麼要允諾

也不在疑惑為什麼這些掛號很後面的人要七早八早就來

更不會疑惑為什麼這些年輕力壯的人看著外面年老力衰的老者還可以理所當然的走進診間

我不再疑惑  因為對他們來說別人的時間都不值錢  別人的不適都不關他們的事

很任性的想再給它吃一整顆鳳梨  要插隊就通通來插吧

晚上九點,74號原本應該六點看到的

晚上10點,一位80多歲從苗栗來的伯伯

全都是因為一開診一直在安排插隊讓這些乖乖遵守次序的人足足多等了三個多鐘頭

內心充滿無力 愧疚  不捨

如果沒有生病 我本就不會來到門診

我從不想屬於這個地方

我試圖找尋存在這裡的意義

但我這麼多年來在護理領域裡不斷學習

難道最後只能淪為一個安排插隊的人嗎?

老天爺啊!請你幫幫這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請你到這些人的夢中告訴他們做人不該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