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per說:因為一無所有,所以我才確切明白我是存在的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抱持存在主義的信念

也認為生命的廣度凌駕在生命的長度之上

活在當下是我的生命態度 捨得與放下是我的人生哲學

回首生命中的不完美   試圖將碎裂的片斷重新拼貼出完整的畫面

我感受著生活世界關係裡的愛  也享受著生活世界裡的美好

但困惑著我的是 生活 世界如此美好為何我卻想輕易放手不再眷戀

一整天 我沉浸在自我敘說理論中

我那困惑透過這些理論一一浮現 解構 再建構

生活的經驗 創傷的經驗 在生命中的時間序列裡是如何進行著

看似毫無次序與關聯 卻又是一層一層不斷崩解碎裂

工作的困境是處在健康與病人世界的接合處

生活的困境是夾雜在想要獨立卻又無法不依賴的處境

生命的矛盾是活在當下的哲學與活在空虛的現在互相對峙

我所尋求的是在生命中的每一刻都要有活下去的理由

只有藉著擁有我自己和我的過去  藉由觀看和確認內在世界樣貌

我才能稍是休息  自己也覺得好過一些

生命的故事有開始 中點和結局

我試圖從故事的結局開端說一個生命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