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凌晨兩點鐘

當病人問說:你們都看這麼晚ㄡ?辛苦你們了

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讓看病的人等這麼晚

但是總是一天比一天多的人 越多人也就診斷出越多的癌症患者

已經許久沒有在這裡出現  總是習慣性的看一下老病人的名單

看著看著看到了妳  一個月前還去病房看妳

還互相留了電話 想等妳好一點一起出去玩

從妳第一次來門診就和你因為相同的年紀相同的處境而特別熟稔

但你的笑容總讓我覺得妳笑起來的時候並不快樂

今天妳沒來  你一直是乖寶寶只要是門診從不缺席

看著螢幕上出現的訊息我的眼睛又模糊了

妳已經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突然間 我不知道是自己想太多還是上天的安排

不管自己再哪裡總是惦著每一個交會過的病人

是自己太濫情還是... 我還是會難過他們所受的苦

在我休息一個月後回到固定的地方 連續兩周未見初爺爺

這一年來  因為骨髓炎固定兩周一定來換藥

當第三週仍不見他 我好奇的查了初爺爺的病歷

爺爺也走了 

對生命總是無法視而不見的  對受苦的人總是格外不捨

我依然繼續在流轉的時間中繼續著我未了的功課

曾經在這裡我經歷了一場暴風雨

我相信經過這段時間的沉澱 我已經清楚自己在這裡的角色

我可以不帶任何感情的和這些人共事

但我無法不帶感情的和每一個人交會

雖然當你們離去時 你們會或許不知道我的難過

雖然我總一廂情願的以為 當有一天我也要離開這個世界時

我會再遇見你們 

或許在不捨你們受的苦的同時是在不捨自己也和你們一樣在受苦

在交會的時刻對每一個生命有著最深的關懷  但卻不執著

曾經存在的生命永遠在我心中 

這是我的生命與你們的生命所共同交織而成的生命樂章

喵喵衷心為你們祝福  希望在另一個世界無病無痛輕鬆自在

喵喵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